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净流出11亿,这些股获加仓,后市怎么走丨牛熊眼

2020-02-21 21:00:17 第一财经日报 

    2月21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日破万亿元。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全天净流出11.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0.3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6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5.19亿元、3.70亿元、2.36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10.25亿元居首,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招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4.89亿元、2.55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外资对A股的配置,在全球资产中的比例只有2.5%,而中国GDP在全球GDP中的占比超过了16%。2019年中国GDP已经接近100万亿元,因此外资对A股仍然是严重低配的,将来外资会不断的加大对于A股以及中国债券的配置比例,从而能够实现从严重低配到基本标配的过程。

   市场仍有向上空间,短期内仍可能震荡调整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短期内,冲上3000点后,需要一个整固过程,同时场外资金虎视眈眈,既然已经释放了情绪,即使降温也依旧是火热的,短线仍有冲高动能,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也说明了热情高涨,只要3000点不跌破,个股将继续活跃,操作上还是建议持股为主。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放大,突破万亿元,多路增量资金集体加仓布局“洼地”,后市只要流动性不减,市场仍有向上空间。但随着国家层面复工政策的引导,流动性可能会部分回归实体,短期内仍可能震荡调整。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历年2月份A股具有较典型的“春季躁动”特征,且以科技股风格为主;当前应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二是受益于一、二级市场逐步活跃的券商板块。

    中信建投指出,在全国各地的各项鼓励复工政策下,制造业和物流业的恢复速度预计要快于其它行业的恢复速度,当前时点绝大多数制造业都在去化原料和成品库存,国内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囤积的需求或将在未来1-2个月内爆发;叠加交通部出台的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有助于降低制造业的物流成本以及物流业的运营成本。此次疫情也使得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属性极大增强,后续或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从交运的受益行业来看,快递、航运、港口等板块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