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城控股再拓业务模块 新增康养中心

2020-03-05 06:31:11 第一财经日报 

 

  双轮驱动模式代表房企新城控股(601155,股吧)(601155.SH)正在悄然试水全新业务。

  3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新设成立康养事业中心以及工程结算中心,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方案的具体实施及进一步优化。

  康养事业中心主要负责康养业务的研究探索工作,公司仍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业务模式,同时围绕房地产主业做相关业务的研究和探索。

  调整之后,新城控股构架包括住宅开发事业部、商业开发事业部、商业管理事业部、董事会办公室、审计监察中心、扶贫办、集团办公室、财务管理中心、融资管理中心、工程结算中心、人力资源中心、新城商学院、战略规划中心、品牌客服中心、资产管理中心、法律事务中心、信息管理中心、康养事业中心、营销公司、建筑设计公司、贸易公司、造价公司。

  新城控股方面表示,康养事业中心目前由集团高级副总裁郭楠楠分管,该中心主要负责康养业务的研究探索工作。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新城控股最早在2015年开始涉足康养业务。

  2015年9月,新城控股集团增持了金东方颐养园70%股权,通过控股专业机构的方式,嫁接金东方专业且成熟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养老地产。

  过去几年,得益于“地产+商业”双轮驱动模式,新城控股通过较低的土地价格,大量进入中国三四五线城市,并不断扩张自己的规模。

  “大量的勾地使得新城控股土地价格明显低于同行,这给了新城控股在住宅销售上的优势。”一家房企负责人表示。

  涉足康养业务,在一定层面上,是新城控股增加自己业务构成,并为拿地增加筹码的选择。

  重新搭建业务模块的同时,新城控股也于近期抓紧融资。3月3日晚,新城控股公告,公司(含控股子公司)拟在境内外开展直接融资工作,拟利用直接融资工具进行融资的规模为不超过300 亿元(含境外等值外币),直接融资工具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债券、境内外币债、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永续债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行的以人民币或外币计价的各类直接融资工具,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发行/举借的以人民币或外币计价的债务工具。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