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净利润由3116万增至5.73亿,解密“国产疫苗”康泰生物连续6年高增长秘诀

2020-03-09 16:23:06 和讯网  西贝

  近日,康泰生物(300601,股吧)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减少3.65%;实现利润总额6.63亿元,同比增长3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1.62%。

净利润由3116万增至5.73亿,解密“国产疫苗”康泰生物连续6年高增长秘诀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为39.5亿元,同比增长1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7.5亿元,同比增长49.82%。

  该快报中也表示,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生产经营业务有序推进,费用管控持续优化,致使公司利润规模实现增长。

净利润由3116万增至5.73亿,解密“国产疫苗”康泰生物连续6年高增长秘诀

  事实上,我们统计康泰生物自2014年年报以来,公司除了2019年营业收入出现微跌,净利润仍呈现超30%以上的增长之外,其余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公司在2017年、2018年业绩出现快速增长,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1.6亿元、20.17亿,同比增长幅度为110.38%、73.87%,净利润方面也出现了翻倍增长,其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4.3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49.04%、102.79%。

  资料显示,康泰生物成立于1988年8月,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8年,康泰生物进行战略性资本重组,注册资本3.57亿人民币。1987年10月,国家计委批准由卫生部统一组织引进基因工程重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工业化生产技 术,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建设。

  康泰生物良好业绩的增长,离不开董事长杜伟明的领导。近年来,康泰生物在杜伟民的决策带领下,公司继续秉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诚信、高效、创新、凝聚”的经营理念,准确把握市场走向,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开展产品招投标、推广、销售工作,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净利润由3116万增至5.73亿,解密“国产疫苗”康泰生物连续6年高增长秘诀

  有付出就有回报。2019年,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上市公司评选”中,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荣获主板“2019年度杰出掌门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