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测

2020-03-23 14:54:19 和讯网  廖雪宇

  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首期主打:探究疫情之下餐饮业未来趋势。本篇稿件来源:廖雪宇,20岁,贵州财经大学

  2020年,在我们沉澿在新年的欢喜中时,殊不知一个巨大的危机正向我们铺面而来。新冠肺炎的恐怖袭击,让我们全国都陷入的停工停学停业的恐惧之中。这次的新冠肺炎具有突发性强,快速波及全国,涉及面广,又恰逢春节期间餐饮等行业的黄金时期等。这样的一个黑色消息令餐饮人更是苦不堪言。餐饮业受到疫情的冲击十分明显。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测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的调研和估算,相比2019年春年,疫情期间,78%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损失达100%以上;此外,据调研,2020年一季度,平均每家餐饮企业需承担成本费用达到2810万元。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测

  而在此期间,餐饮业的老板也都想出了很多的方案来进行自救。在艰难中谋发展,在期盼中寻希望。而很多的老板们也知道什么叫做弯道超车,这次的疫情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民以食为天”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餐饮业的热度都不会降低,只是会淘汰掉一些不跟着时代发展的餐饮业。在这次的疫情期间,很多的朋友长期在朋友圈里说道,我想吃火锅,烧烤,麻辣烫,想喝奶茶咖啡喝果汁,而我们都并不能出门。那这又怎么办呢?

  雪宇在这里总结了一下疫情期间餐饮业的问题。

  一、疫情期间餐饮业产生的问题

  不开业

  很多的餐饮人因为在疫情期间没有客流量,危险,又正逢过年期间想多和家人一起打打麻将玩玩手机而选择了关门闭业。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样既挡住了自己的生意,也挡住了客户想要吃美食的欲望。

  不安全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决定都在家里吃,或者宁愿吃方便面也不愿意去外面吃。因为都觉得不卫生不安全,这便是使餐饮业萧条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配送

  很多的老板认为,既然我都关门毕业了,那我不如就好好的休息几天,不就几个月不营业吗?这点损失我还承受得起,便也就不支持配送货服务了,这很大程度上也为该餐厅挡住了很大一部分客流量。

  这是疫情期间所产生的问题而我们来看看一些较为聪明且有前瞻性的老板是怎么做的。

  二、餐饮业老板的自救手段

  减少员工,降低成本

  首先大家想到的第一点都是如何去降低成本。而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期间不会用到太多的员工,那我们要做到的第一点就是减少员工的使用量来降低成本,这并不是指我们要辞退员工,我们可以让员工们进行几班倒的形式上班,和他们沟通好我们在特殊时期为保证大家都可以工作,而工资会少一点。这样不仅能稳定员工们的心,又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而员工们的分工也可以进行适当的优化,比如可以让其他没事的员工去进行配送服务,这更大大的降低了外卖平台配送所带来的成本。

  建立客户微信群

  建立客户微信群的目的和好处,大家应该也都了解。在一方面我们不仅能将客户全都吸收到一个群里,另一个方面,一部分客户购买的同时会勾起另一部分客户也去购买而产生的从众效应减少了宣传推广的费用。也增加了客户的粘度好感度,笼络人心。、

  互联网外卖服务

  在此期间最辛苦的就是外卖小哥,而我们也都知道我们只能通过外卖平台来进行挑选自己想要去吃的食物。而疫情期间开业的店家并不多,所以这就正好给了那些勤快且有前瞻性的店家很大的机会去吸金吸粉。这也让互联网和餐饮业进一步的融合,让客户们零接触拿到自己想要的美食,更安全更放心。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在这段时期最热门的餐饮业是哪些

  三、疫情期间的热门餐饮业

  便利店

  楼下和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是这次疫情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他们不关门且离家近,然后在人们无聊的同时去楼下买一袋薯片回家继续看电视更是让便利店的生意火爆至极。许多的货架上常常是晚一分钟就空空如也。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测

  粉面馆

  对于很多不会做饭的人来说,楼下临近的粉面馆无接触,安全卫生的送到你家门口来,你只需要打开门拿到就可以放心的吃。这是给他们的一大福利啊。不管是自取还是配送服务,临近的粉面馆都是我们这些人的不二之选。

  说了这么多,我来预测一下未来餐饮业的趋势

  四、未来餐饮业的趋势

  疫情期间还开着店,并且安全放心且良心的商家获得了客户好感度的同时,给自己打了一个响当当的广告,树立了自己的形象,博得了好感。这些商家肯定能在疫情结束后一跃超过普通商家。

  人们会趋向于更安全更健康更卫生的餐饮业去选择。所以餐饮业老板们应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都要强调自己的食物安全,餐具健康等。

  与互联网的融合。在此期间,我们已经充分的看到了互联网外卖平台为我们做出的贡献以及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所以要加强互联网外卖平台的融合,也就是外卖平台上的好评度和宣传度。这真的会直接使你赢在出生点上!

  而在这段时间的国度期间,餐饮业老板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五、过渡期间的任务

  做好客户的粘性。也就是我刚刚所说道的建立微信群之类的留住客户的方法。

  提供预定下单的服务。也就是在一方面知道客户需要什么,一方面自己该准备什么。

  做好一切的卫生,安全工作。确保你的食物是安全卫生的。有一点做不好那就得不偿失了。

  注:其中只用到了中国烹饪协会所整理的数据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