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判

2020-03-23 15:08:51 和讯网  李懿然

  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首期主打:探究疫情之下餐饮业未来趋势。本篇稿件来源:李懿然,昌吉学院美术系,大一学生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大面积爆发,很快蔓延全国?为了预防病毒,全国采用居家隔离,延长假期的方式。而在此期间大量餐饮企业停止营业。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判

  餐饮业是我国第三产业的主要行业,对刺激消费需求,推动全国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绝对不能因此停滞不前。然而传统中餐厅却很少能开很多分店,这里就涉及到企业标准化。企业标准化分为岗位操作标准化和人才培养标准化。然而目前是国外食品产业链比中国超前,而中国则更需要注重整合产业链在保留愿样的基础上创新,重新定义新产品,促进企业标准化。

  然而我们竞争的主旋律还有品牌的竞争。品牌化,小面积化是未来餐饮发展的一大趋势。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成为主流。人们都追求价格合理的产品。所以要打造性价比高的产品,对企业进行二次定位。

  拿瑞幸咖啡来说,它采用线上+写字楼的场景得到了飞速发展,2年内发展4000家门面,可以知道促进场景多元化,不拘泥于传统,创新也成为快速规模化的新途径。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场景多元化,信息优化,不断尝试新产品,科技的发展不但改变了管理经营方式,也改变了顾客的就餐体验。

  我想,企业的走向是跟着市场的大环境而走的,因疫情影响,我国市场目前整体萧条,然而只要做好准备迎接新变化,餐饮业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不是吗?

餐饮业未来趋势的预判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