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白酒板块估值回落凸显投资价值,优质标的或迎配置良机

2020-03-27 15:24:23 证券时报网 

  白酒板块27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发稿,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涨逾5%,金徽酒(603919,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涨幅超4%,顺鑫农业(000860,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均走强。

近期随着主要白酒批价出现波动、海外市场波动较大、板块资金流出较大、系统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影响,部分标的调整幅度较大。

  近期随着主要白酒批价出现波动、海外市场波动较大、板块资金流出较大、系统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影响,部分标的调整幅度较大。

  川财证券指出,近期白酒批价出现波动,高端酒多措并举稳定批价。据经销商反馈,在公司迅速恢复产能、提前执行4-5月配额计划的打款、加大直营渠道投放力度、需求端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主要地区茅台(600519)批价回落至2000-2150元左右,批价回落后消费需求的抬升显示茅台需求端仍较为强劲,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茅台批价将逐步提升;五粮液(000858)主要地区批价维持在900元以上,小部分地区批价暂时低于900元的原因为终端销售压力大、经销商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国窖1573批价稳定在780元左右。

  外资急速撤出使得白酒股调整幅度较大,但白酒仍为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国际经验角度来看,外资更偏好业绩稳定性较高、ROE表现较好的本土优势企业及特色产业,因此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为首的白酒标的为外资配置的重要方向,近期受制于全球流动性压力,外资的急速撤出使得部分优质白酒标的调整幅度较大、估值回落,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白酒企业无可比拟的盈利能力及稳定性仍为极具竞争力的优质资产,目前白酒行业估值极具吸引力。

  该机构表示,在海外疫情不断发酵、市场系统性风险偏好下降、批价变动幅度大的背景下,近期白酒行业估值回落明显,但短期市场情绪扰动不改长期趋势,优质标的或迎配置良机,推荐关注回调后优质酒企的布局机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顺鑫农业等。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