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金:乍暖还寒 旅游行业复工谨防疫情二次扩散

2020-04-02 08:58:49 新浪网 

  我们跟踪旅游行业近期动态发现,全国省内旅行社业务已开始陆续恢复,为防止疫情二次扩散,部分限制性措施再次加强,包括限制国外居民入境,部分开放景区、娱乐场所二次停业等。

  国内文旅行业复工新进展

  多省市旅行社业务初步恢复。自三月中旬,上海、江苏、陕西、甘肃、河南等多个省市已陆续恢复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的省内业务。例如,3月18日四川首个省内旅行团出发,游客人数20人;3月20日江苏首个省内旅行团出发,游客人数50人。同程艺龙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全国主要城市酒店营业率达70.8%,广东、四川、青海、甘肃等地酒店营业率超80%。重点上市公司景区继续恢复营业。例如上周,华强方特旗下6个乐园恢复开放,4月1日沈阳和大同欢乐世界也将开放。

  跨省市游正在打开冰冻状态

  海南已经开始逐步恢复跨省市游。3月28日,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入住率达70%,其中约80%为岛外游客。虽然全国铁路、民航客流近期同比下滑60%以上,但下滑幅度略有缩窄。我们预计清明假期省内游、周边游将进一步活跃。3月17~23日,飞猪清明假期景区预订量环比增长超100%;3月1日~22日同程艺龙景区订单量连续三周环比增长超100%。

  图表: 国内出行数据尚未出现明显回暖

中金:乍暖还寒 旅游行业复工谨防疫情二次扩散
资料

  为防止疫情在国内二次扩散,部分限制性措施再次加强

  3月28日起,国家出入境管理局暂停外国人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海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入境游陷入阶段性停滞。根据各景点公告,3月30日上海多个景点将再次暂停开放,包括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及酒店、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东方明珠(600637,股吧)、上海中心、金茂大厦的观光厅。3月27日,国家电影局通知全国影院暂不复业,已经复业的影院即刻暂停营业。自2月中旬旅游行业逐步复工以来,部分景区客流多次达到疫情限流的上限,中华恐龙园3月20日开业后三天接待游客已经达到1.5万人次。此次为防止疫情二次扩散,部分限制性措施再次加强,文旅行业整体复工进度或将明显慢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我们看好受国内疫情影响有限、可保持稳健增长的标的。此外,我们长期看好受益文旅创新业态和具有稳定盈利模式的标的。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