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宏达股份涉10亿股权纠纷案欠8.3亿未还 年报被出具“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无保留意见

2020-04-02 19:12:49 和讯网  西贝

  4月2日,宏达股份(600331,股吧)公布201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5亿元,同比下跌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5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26.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带有“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此外,我们还关注到,宏达股份2019年业绩实现由亏转盈的同时,公司在研发费用的投入却大比例下降。

  由亏转盈,大比例下调研发费用

宏达股份涉10亿股权纠纷案欠8.3亿未还 年报被出具“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无保留意见

  年报显示,2019年,宏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45亿元,同比下跌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5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26.72亿元。

  资料显示,宏达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有色金属锌的冶炼、加工和销售,以及磷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锌锭、锌合金以及磷酸盐系列产品、复合肥等。

  在研发方面,宏达股份表示,公司近几年来坚持锌合金新产品研发,2019年报告期内,投放市场的铸造合金取得较好市场认可度,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下一步,公司在锌铝镁合金、高铝合金、锌铜钛合金等一系列新产品上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研发和市场开拓。

宏达股份涉10亿股权纠纷案欠8.3亿未还 年报被出具“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无保留意见

  然而,公司在实现由亏转盈的局面下,却大幅度下调研发费用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费用仅有8.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4.5万元相比,同比下滑了74.88%,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仅为0.0034%。

宏达股份涉10亿股权纠纷案欠8.3亿未还 年报被出具“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无保留意见

  事实上,报告期内宏达股份的研发人员共有205人,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高达6.68%。

  全年205人拿着8.7万元做研究,真是苦了这些研究人员了。

  但在大幅缩减研发费用投入的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费用却大比例增加,2019年公司的财务费用为9433万元,较去年同期4036万元相比,同比增加了133.74%。

  出具“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随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宏达股份2019年度业绩报告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显示,宏达股份涉及的原子公司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案,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宏达股份持有云南金鼎公司60%股权无效,扣除已经支付的增资款49632.22万元后,向云南金鼎返还2003年至2012年获得的利润107410.22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宏达股份已向云南金鼎偿还利润24324.93万元,尚余本金83085.29万元,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宏达股份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