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成大生物拟分拆科创板上市:自查却发现连续3 年推广费存会计差错,影响年度净利超千万

2020-04-03 18:13:41 和讯网  东升

  4月2日晚间,辽宁成大(600739,股吧)发布公告,拟将其控股子公司辽宁成大生物股份(600201,股吧)有限公司(简称“成大生物”)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披露显示,成大生物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大生物主营产品为人用狂犬病疫苗(商品名称:成大速达)和人用灭活乙脑疫苗(商品名称:成大利宝)。

  其中,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款可通过肌内注射的方式给人类接种的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在人类接触狂犬病毒或处于接触狂犬病毒的高风险之后预防狂犬病;人用灭活乙脑疫苗是一种可注射的乙型脑炎灭活疫苗,六个月的婴儿至十岁的儿童均可接种,进入乙脑疫区的其他大龄儿童及成人也需接种以预防乙型脑炎,可提供良好的免疫保护效力。

  根据成大生物披露的年度报告,成大生物最近三年(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计算)为55,035.19万元、61,244.23万元、68,865.06万元,扣除按权益享有的成大生物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后,辽宁成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计算)累计不低于6亿元。

  就此,盛传已久的辽宁成大分拆子公司上市终于水落石出。

成大生物拟分拆科创板上市:自查却发现连续3 年推广费存会计差错,影响年度净利超千万

  然而,伴随成大生物拟科创板上市消息的同时,辽宁成大另一份公告称,2019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成大生物对以前年度支付推广商的产品推广费用进行了自查,经核实发现成大生物2016-2018年度推广费用的归属期间存在差错,应追溯调整相应年度的销售费用。

成大生物拟分拆科创板上市:自查却发现连续3 年推广费存会计差错,影响年度净利超千万

  根据更正说明显示,2018年销售费用调整前金额为11.44亿元,调整后金额为11.27亿元,调减1641.9万元;2017年销售费用调整前金额为10.4亿元,调整后金额为10.4亿元,调增78.8万元;2016年销售费用为8.71亿元。

  经重新计算,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对成大生物2016-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分别为:-1328.63万元,-66.98万元和1395.61万元。上述差错更正对公司2016-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分别为-804.41万元,-40.55万元和844.96万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