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燕麦第一股”披露首份年报 “豪横”高送转引来问询函

2020-04-21 11:10:50 和讯网  李侨域

  和讯网讯 近期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前几年流行的“高送转”又有了复苏的迹象。4月19日晚间,被称为“燕麦第一股”的次新股西麦食品(002956,股吧)提交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成绩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净利润1.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3%、15.02%。对于营收净利双增的原因,公司称,报告期内对以热食冲调燕麦产品为主的西麦品牌和冷食休闲燕麦产品为主的西澳阳光子品牌同时在线下线上进行广泛推广所致。

  尽管业绩算不上抢眼,但西麦食品2019年年报中最亮眼的部分莫过于分红预案: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相当于此次将派发现金红利1.28亿元,现金分红比例高达81.32%,相当于一年赚的基本都拿来分红了。

  该方案一出,随即引来市场侧目,不过,随着西麦食品高送转预案的发出,深交所的问询函也接踵而至。

  深交所发函要求其说明高送转的合理性、必要性,尤其是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西麦食品的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1.4亿元,其中受到限制金额1858.49万元,而西麦食品却要派发1.28亿元现金红利,那么,此次现金分红的资金来源是什么,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西麦食品补充说明筹划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过程,包括推出方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保密情况等,并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

  或受高送转提振影响,4月20日,西麦食品一字涨停,收盘价62.69元/股。截止发稿,报65.07元/股,涨幅3.83%,最新总市值达52亿元。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