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时隔532天华谊兄弟再次迎来涨停 却面临退市危机

2020-04-29 16:14:48 和讯网  达拉

  4月29日凌晨,华谊兄弟(300027,股吧)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谊兄弟2019年营收22亿元,去年同期39亿元,同比下降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1亿元,同比下降262%。同时还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一季报,华谊兄弟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亿,同比下降61.4%,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上年同期为-9393万元,亏损幅度扩大。根据业绩报告,华谊兄弟2019年延续2018年的颓势,且连续两年亏损将陷入退市危机。

时隔532天华谊兄弟再次迎来涨停 原来是因为豪华定增阵容

  华谊兄弟还同时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2.78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本次定增引入战投方阵容豪华,发行对象包括阿里影业、腾讯、阳光人寿、象山大成天下、复星系旗下上市公司豫园股份(600655,股吧)、名赫集团、信泰人寿、三立经控、山东经达九家公司,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根据公告内容,华谊兄弟此番定增旨在以股权融资为连接点、以战略合作为主线、以各行业头部企业为主要参与者,组建一个资源共享、业务互促的利益共同阵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多位战略合作者在充分了解华谊兄弟近两年的发展困境之后,依然坚定看好“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并基于对华谊兄弟深耕影视26年来能力和成绩的认可,愿意与华谊兄弟进一步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创造更大价值,这对华谊兄弟来说是值得感恩和珍惜的重要机遇。

  在偷税漏税以及阴阳合同风波后,华谊兄弟股股价不断下跌,在2018年迎来上市后的首亏。受上述利好消息,时隔532天后华谊兄弟再次迎来涨停,截止今日收盘,报3.94元/股。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华谊兄弟货币现金仅剩5.54亿,同比减少79.04%,而短期借款为20.878亿,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67亿,资金缺口巨大。

  除了上述消息,华谊兄弟还发不一则人事调整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叶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辞职后,叶宁继续担任华影天下董事长,专注于深耕国内电影发行市场。叶宁是华谊在2016年挖角过去的,曾出任华谊兄弟影业CEO,但王中磊在2019年的全员信中曾表示对电影团队的不满。

  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一季度业绩腰斩,资金缺口巨大,虽然此次参与华谊兄弟的定增阵容十分豪华,但能否助力华谊兄弟翻身呢?我们等待时间去验证。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