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达达集团递交赴美IPO招股书,京东为第一大股东

2020-05-15 08:29:35 和讯名家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13日消息,达达集团于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文件,计划以“DADA”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或将成为“即时零售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收入近三年持续高速增长。尤其2019年下半年实现加速增长,同比增速达90%,2020年一季度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至109%。

在收入加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整体运营费率呈大幅下降趋势,达达集团亏损率近三年持续收窄,经调整的净亏损率在2019年大幅优化近一半至45.8%,2020年第一季度在此基础上继续大幅优化至17.6%。

招股书显示,达达集团的净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少数几家客户,包括京东集团、沃尔玛集团和永辉。前两者均为达达集团的战略投资方及股东。

作为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旗下有达达快送和京东到家两大核心业务平台。招股书援引艾瑞咨询的报告称,达达快送是2019年国内订单量最多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而京东到家同样也是2019年国内GMV排名第一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

截至2020年一季度,达达快送已覆盖2400余个县区市,京东到家覆盖700余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京东到家平台上活跃的门店数量达到了8.9万。此时上市融资,应意在谋求布局新的发展阶段,如加速下沉、拓展合作业态、增强技术创新与赋能。

据公开资料显示,达达集团成立于2014年,先后获得了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顶级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累计融资金额约13亿美元。2019年12月2日,由达达和京东到家合并而成的“新达达”正式更名为达达集团,并计划于当月开始陆续完成线上线下各场景的更新。

华牛原创-财经观察 编辑 孙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牛原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