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佬去哪儿】巴菲特们卖股票 董明珠们忙直播

2020-05-18 18:24: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吴亦涵)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中新经纬推出《大佬去哪儿》小栏目,回顾过去近一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巴菲特清仓航空股、割肉银行股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吴亦涵 摄

5月15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的持仓报告。文件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50只股票,持仓市值为1755.27亿美元,较2019年底的2420.51亿美元,减少665.24亿美元。

而其中,伯克希尔哈撒韦清仓航空股、抛售银行股的操作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在近期清仓了一季度买入的航空股;此外,公司一季度还出售了超过1000万股高盛股票以及180万股的摩根大通股票,而在此前5月刚结束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刚刚表示了对银行股的看好。

经纬君点评:从清仓航空股到抛售银行股,今年以来,巴菲特已经屡次自我“打脸”,股神真的老了吗?事实上,从去年至今巴菲特就一直持有着大量现金而没有杀入股市,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持有量已经达到1450亿美元,创下公司纪录。不要光见着股神割肉,没看见他已成功“避险”。

达利欧也不行了,桥水一季度开始卖卖卖

达利欧5月16日微博截图

5月15日,桥水基金同样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持仓报告,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桥水的美股持仓市值为50.4亿美元,相较于上一季度末的97.9亿美元,环比减少48.5%,清仓股票数量高达251只,此外,桥水还对191只股票进行了减仓操作。据媒体报道,桥水旗舰对冲基金在第一季度末下跌了约20%,其Pure Alpha II策略基金自年初至3月末亏损也扩大至约16%。

经纬君点评:和巴菲特的“现金为王”不同,今年1月底,达利欧还曾发表过“现金就是垃圾”的观点,不过疫情之下,桥水基金最终也难以避免损失的命运。曾经帮助其躲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策略,如今尚未显现成效。这或许也从某个面向反映了,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远非12年前单纯的金融危机能够对比。

马云将辞去软银董事职位

马云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5月18日软银透露,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会职务。此外软银将于2021年3月份之前再度斥资不少于50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份额至多达公司股票的6.7%。据软银此前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由于在共享经济领域初创公司的投资出现失误,公司的营业收入损失了1.35万亿日圆(约合800亿美元)。

经纬君点评:软银的损失与前文的大佬不同,并非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主要是由于公司投资失误所致。曾经的软银因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等一众新兴互联网公司而广为人知,但如今却在共享经济领域里陷入泥沼。如今马云功成身退,不禁让人思考,曾经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就要过去了吗?

罗斯也在抛售银行股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吴亦涵 摄

和巴菲特一样,索罗斯的同名基金公司在一季度也抛售了摩根大通、花旗等银行股。据索罗斯基金公司发布的持仓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的一季度末,该公司清仓了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股票。同时,建仓做多美盛资管、T-Mobile;增持动视暴雪、Peloton、宏达理财;减持谷歌。

经纬君点评:金融大鳄纷纷减持银行股,究竟为什么?或许我们从一份报告中可以看出些许端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此前发布了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导致美国金融机构脆弱性上升。报告指出,短期来看,疫情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冲击。同时,美国企业债务高企,而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和收入下降又削弱了企业的偿债能力,从中期来看,金融机构遭受亏损的可能性或将有所提高。

董明珠、罗永浩李彦宏同步直播

董明珠在京东直播现场 图片来自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微博

5月16日,李彦宏、董明珠、罗永浩分别在百度APP、京东、抖音三个不同的平台同时进行直播。在三人的直播中,李彦宏的直播吸引了926万人参与围观互动,并未卖货;董明珠直播间则吸引了733万人观看,“带货”金额达到7.03亿元;而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间峰值观众为24万,带货额为1793万。

经纬君点评:有趣的是,董明珠出生于1954年,李彦宏出生于1968年,罗永浩出生于1972年。三代“前浪”如今争相涌入直播领域,不仅给平台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也意味着直播行业,正在越来越受到资本的关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