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巨丰投顾:市场短期重心下移 关注国资改革标的股

2020-05-23 08:41:27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五,A股低开低走,股指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园林工程、安防、交运物流等行业抗跌,珠宝首饰、医疗、船舶、酿酒、玻璃陶瓷、环保、输配电气、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北斗导航、稀土永磁、光刻胶等走势较强,白酒、食品安全、MLCC、知识产权、体外诊断、人脑工程、智能穿戴、租售同权、黄金概念、广电等领跌。大盘向下寻求支撑,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消息面】

  1、百元股扩容至74只 逾五成一季报报喜

  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1日收盘,两市股价超百元的个股数量已由年初的43只增至74只。作为百元股的成员,多数业绩向好,一季报业绩盈利的64只百元股中,有42股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占百元股的比例逾五成。在百元股中,信息技术股成主力,占到四成以上。

  2、菜鸟宣布天猫618物流提速:商品下沉到社区,配送最快只需一小时

  5月21日,菜鸟宣布天猫618物流方面已经备战就绪,将与通达快递为消费者带来“预售下沉、小时送达”的极速体验,并在农村市场、产业带市场和国际市场提供专门解决方案。菜鸟的天猫618物流负责人表示,菜鸟物流骨干网将全面帮助国内中小商家、跨境中小商家、产业带工厂以及农村农户在天猫618期间送得更多、送得更快。

  3、市场持续升温 乘联会预计5月零售同比正增长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数地方刺激政策在近期集中生效,叠加疫情期间受抑制的购车需求回补,乘联会预计本月市场将进一步恢复,零售有望迎来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巨丰观点】

  周五,A股低开低走,股指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园林工程、安防、交运物流等行业抗跌,珠宝首饰、医疗、船舶、酿酒、玻璃陶瓷、环保、输配电气、水泥建材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北斗导航、稀土永磁、光刻胶等走势较强,白酒、食品安全、MLCC、知识产权、体外诊断、人脑工程、智能穿戴、租售同权、黄金概念、广电等领跌。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周四A股再次上演一步到位式高开,随后震荡回调,半导体板块大幅回撤,对市场形成压制。周五A股低开低走,跌幅加深。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投资者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总体看本周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