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价连跌 梦洁股份又有股东减持 带货还能带得动股价吗

2020-05-27 08:25:0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5月26日晚间,梦洁股份(002397,股吧)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在公告中,梦洁股份表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22日、5月25日、5月2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经核实,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从5月11日开始,梦洁股份宣布牵手淘宝直播“一姐”薇娅,开启了9个交易日连拉7板的强势行情,这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5月18日,深交所对梦洁股份下发关注函,5月22日晚间,梦洁股份回复关注函。

在回复函中,梦洁股份透露,公司与薇娅共合作7次,其中2019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3次,累计销售金额469.25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104.22万元;2020年合作直播销售公司产品共4次,5月18日这次暂未结算,其他3次累计销售金额为812.12万元,公司支付的费用为213万元。

尽管如此,梦洁股份还是遭到了监管层的进一步关注。5月22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称,对连续多日涨跌幅异常的“梦洁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自此,梦洁股份开启了一波下跌行情。5月22日,梦洁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收跌7.87%;5月25日和5月26日,梦洁股份开盘跌停,其中5月26日跌幅收窄,收盘跌3.62%,报7.7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5月26日晚间,梦洁股份公告,持股0.80%的股东伍伟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47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16%。

自从梦洁股份搭上薇娅、股价走强之后,该公司高管不断减持。在梦洁股份股价遭到爆炒的过程中,梦洁股份第二大股东伍静进行了减持,她也是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的前妻。根据公告,5月12日至5月18日期间,伍静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19.91万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14.03%变更为12.18%。

减持的不止伍静。据公司公告,5月14日,公司董事张爱纯之子周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7.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1%;5月15日、5月19日、5月20日和5月21日,梦洁股份副总经理成艳及其配偶张戬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