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短债比2.33行业前十,禹洲地产债务结构受境外市场认可

2020-05-29 13:34:13 和讯 

  一周之内,禹洲地产连获5大行业重量级奖项,引起市场关注。

  据悉,禹洲量价齐升,前4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强势增长23.86%。

  在市场逐渐回暖的大环境下,严格的债务规模控制、充沛的现金流、稳健的经营管理,是禹洲无论在合约销售额的“里子”,还是在行业榜单评选的“面子”,双双获得赞誉的秘诀。

  严控债务规模,现金流充沛有底气

   5月26日,禹洲地产凭借稳健的经营风格、有质量的增长,获颁“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绩效5强”第2名,“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50强”第33名。5月28日,禹洲地产再次斩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TOP30”第30名、“2020中国上市房企投资价值十强”第8名,同时,禹洲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及公司秘书邱于赓还荣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金牌财务官”。

短债比2.33行业前十,禹洲地产债务结构受境外市场认可


短债比2.33行业前十,禹洲地产债务结构受境外市场认可

   禹洲地产获颁“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绩效5强”第2名,该榜单除了从运营规模、经营效率、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指标进行评判外,也尤其重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等,说明禹洲地产的稳健结构获受认可。

  禹洲地产正致力于提升并表权,收入水平持续稳定增长当中;禹洲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风险管理,尤其是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主动进行了系列的债务管理举措,严格控制总债务规模,提前置换了年期较短、成本较高的债券,压降非标融资规模,同时对外担保也从2019年中期的人民币133亿元降低至2019年底的人民币86亿元。

   上市超过10年以来,境内外市场对禹洲地产的债务结构深表认可,穆迪对禹洲地产的评级为“Ba3”,惠誉及联合国际分别给予禹洲地产评级为“BB-”及‘BB’评级。

   身披“闽系”的标签,禹洲却一直认为自己的经营风格与港企更为类似。房地产行业作为重资产行业,债务高企往往是行业常态,相较于许多内地同业,禹洲地产的负债水平并不算突出。

  根据禹洲地产2019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禹洲地产的净负债比率为 65.64%,较2019年6月底水平下降 7.06 个百分点,整体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7.12%,2019年6月底则为7.21%。

  与此同时其现金水平亦持续改善,手持现金超过355.11亿人民币,较2018年底增加了62.32亿元,而平均一年内到期债务为152.72亿元,占总债务比例为27.4%,以此计算现金短债比达2.33倍。在亿翰智库推出的2019年典型上市房企现金短债比榜单中,禹洲地产以2.33位居行业前十,超过数家头部房企。

短债比2.33行业前十,禹洲地产债务结构受境外市场认可

  地产行业重回正轨,禹洲销售升温回笼资金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市场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看法较为悲观,3月初标普就曾预计2020年内地住宅房地产销售额将下降5%至10%。内地房企近三分之一或被下调评级。

  随着内地疫情受控,流动性宽松、调控措施放宽等多个行业利好信息逐步释放,不少大行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重回正轨,摩根大通最新报告认为,内房基本面仍然强劲,从加快上升的楼价来看,市场需求依然炽热。

  从禹洲地产的销售情况来看也符合市场走势,禹洲地产4月录得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96.27亿元,环比增长68.39%,同比亦增长87.41%,综合前四个月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99.89亿元,同比增长23.86%,良好的销售增长也一定程度上为禹洲地产的资金回笼带来了保证。

短债比2.33行业前十,禹洲地产债务结构受境外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