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红黄蓝(RYB.US)Q1财报电话会议实录:将利用线上教育提高公司口碑,当前环境下无法确定新设施增长目标

2020-06-01 09:19:3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网(博客,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5月28日盘后,红黄蓝(RYB.US)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

业绩摘要

红黄蓝Q1营收同比下降49.5%至1731.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426.4万美元。

净亏损320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的268.4万美元增加了1092.6%。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661.7万美元。经调整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581.7万美元,这一数字不包括80万美元的股权激励支出。

摊薄每ADS亏损0.96美元。调整后摊薄每ADS亏损0.93美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直营学校的学生人数为31251人,较去年同期的24572人增加了27%。

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在1100万美元至1180万美元之间。

财报发布后,红黄蓝首席执政官和首席财务官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问答环节:

问: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公司的数字策略。该公司在去年以及此次电话会议上几次提到数字战略。管理层能否提供有关其发展速度的更多详细信息?第二个问题是,管理层能否就开设新幼儿园的计划发表评论,管理层将来的重点是什么?

CEO:关于第一个问题,首先,我要说的是,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和所发生的情况提高了人们对在线教育的认同,同时学生和家长提高了尝试在家进行在线学习的意识。随后,这激发了在线教育的需求并加速了其普及。我们已采取创新措施进行相应调整。凭借我们多年实践中积累的丰富教育产品和专业知识,我们迅速开发并开始通过我们的在线平台和门户向学生和家庭提供一系列教育资源。这些内容和活动可以通过我们自己开发的移动App,小程序以及第三方平台轻松访问。

从本季度开始,我们有四个直营幼儿园,实际上我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年龄的在线教育内容,包括10个学习模块,包括英语,艺术,音乐和识字能力等。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在儿童和父母中非常受欢迎,在中国已有80000多用户正在使用。

上面提到的在线教育内容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与学生及其父母保持联系,还可以提高那些已经付费但尚未开始就读的人上幼儿园的意愿。此外,在线内容还有助于提高父母之间的品牌知名度,并通过口口相传来促进父母推荐。最终,我们保持和吸引新学生入学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对于我们的游戏和学习中心,我们自行开发的移动App艾洛成长提供了易于学生和家庭访问的在线优质内容。我们会定期更新艾洛成长App中的在线内容库,并每周举行一次网络研讨会。最近,我们还启动了两个主题的网络研讨会,邀请内部和外部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分享他们的见解。我们相信,我们为丰富内容和改善用户体验所做的努力也为下一步的付费用户转换铺平了道路。

艾洛成长App不仅将促进亲子互动和家庭教育,而且还将为我们的加盟商提供很多与会员交流的机会。艾洛成长App的注册用户已超过33万,我们相信,随着用户流量的巨大增长,我们对未来加速获利的能力充满信心。

就技术本身而言,我们的战略是利用内部和外部团队,特别是通过外部合作伙伴关系来建立所需的基础架构,支持我们数字战略的执行,并最终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

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提供在线内容的努力得到了学生及其父母的积极反馈。尽管我们致力于儿童发展和教育创新的承诺保持不变,但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利用数字和信息技术来集成更多高质量的内容。对于我们来说,抓住这一机遇之窗,使我们的业务数字化势在必行,这让能让公司拥有全新的商业模型,未来能更好的实现经济效益并开展业务。

CFO:对于第二个问题,在我对今年的计划发表评论之前,让我分享一下公司去年的设施增长情况。去年,我们在中国新成立了7家幼儿园。其中有六个在下半年开始营业。在新加坡,过去两个季度中,我们共完成了三项新设施的建设。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这些购置或新设置的设施将是我们的主要运营重点之一。我认为,一旦他们进入成熟阶段并获得大量的入学机会,我们预计这些设施将在我们现有设施的基础上产生可观的收入贡献。

但不幸的是,今年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中断了我们今年的新设施建设计划。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的另一面实际上是由于卫生事件而冒出的许多有趣的收购机会。另一方面,正如我提到的,在当今困难的环境中,我们一直专注于财务灵活性和成本控制措施。

因此,我们可能不会积极的进行重大收购,甚至可能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削减一些资本支出。因此,我认为在提出新的设施机会时,我们将采用一套更为审慎的评估标准。我们评估中的几个关键因素包括许可证性质。我们必须确保这些设施带有商业许可证。同时价格,以及设施所在物业的基础设施质量也相当重要。当然,课程始终是幼儿园运营的核心部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团队本身。

因此,考虑并综合这些因素,就今年在今年能够建立或购置多少新设施而言,在此设定一个具体目标可能不切实际。

同时,从中长期角度出发,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和海外市场中寻找可采取行动的机会。对于中国,在一线城市和沿海省份和地区我认为对高档幼儿园服务的需求仍然强劲。对于海外市场,因为我们收购了健康运营的新加坡业务,我们将新加坡视为我们的区域枢纽,并帮助我们的新加坡业务在本地发展并扩展到东南亚国家。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