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原董事长猥亵女童一审判5年 看新城控股没有王振华的一年

2020-06-17 17:04:39 新浪网 

6月17日消息,王振华案一审判决结果出炉。今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发布,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了猥亵妇女罪和猥亵儿童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式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众场合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告诉新浪财经,按照判决来看,没有在公众场合的情况下,5年已经属于“顶格”处罚。

而此事一出,新城控股(601155,股吧)尾盘突然拉升超3%,而后回落报收32.23元,涨幅1.99%(A股于下午3点收盘),而新城控股关联的港股新城发展股价拉升,涨幅一度超过6%,最终收盘价7.300元,涨幅5.04%。

一审获刑5年有期徒刑

看猥亵儿童案始末

而整场庭审分两天进行,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依法不公开审理。昨日上午,新浪财经探访普陀法院审理现场,发现门口的公告屏上滚动预告着当日开庭案件,却并未出现有关王振华案任何信息。一名法警告诉新浪财经,这是出于对妇女儿童案件中的未成年受害人的隐私保护。

法院还披露了一个细节,辩护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并查阅全部案卷。据媒体报道,担任王振华案的辩护律师为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肖霖、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当庭为此做无罪辩护。

梳理时间线,本次案件最初缘起于2019年6月30日22时许,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上海一女性朋友周某某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去年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男性王某某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

而后7月3日媒体爆出,上述王某某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上述周姓女子带了2个女孩进入酒店,小的9岁,大的12岁。当晚,王某某支付了1万元现金给周某某。当晚,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确认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被刑事拘留,其子王晓松接任第二届董事长。

此后新城控股经历了一系列忙乱:7月4日,新城系遭遇股债双杀,新城控股开始“切割”王振华,包括官网删除照片和新闻等方式;7月5日,新城控股官微发布公开致歉信;7月7日,两名律师实名举报新城控股,直指其涉嫌证券违规;7月8日,王振华辞去新城控股所有职务。

2019年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周燕芬等二人批准逮捕,2020年6月15日,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证实已于日前向普陀区法院提起公诉,6月16日一审开庭,6月17日一审宣判。

遇裁员、抽贷风波

新城控股没有王振华的一年

这样算起来,从王振华被批捕到公诉、开庭已经将近一年了,而这一年也是新城控股“救火”的一年。

王振华舆情出现后,曾一度传出新城控股遭遇银行抽贷、断贷、不续贷的声音。此前2019年7月4日,新浪财经曾报道,已有银行对新城控股项目的相关业务进行紧急排查。“今天下午上报的,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措施,很有可能停止后续合作。”一位银行上海分行的人士透露。

“肯定重点监控,但不会马上抽贷。”某上海地区银行的知情人士告诉新浪财经,银行要停贷也会逐步退出,如果有(土地等)抵押物在,可能都不一定会退出。“相比有抵押物的银行,可能还是债券持有人更惨。”他表示,后者纯信用、无抵押措施。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普尔、穆迪、惠誉和投资银行高盛,均开始调低对新城系公司的信贷评级及债券评级。几十家基金公司也下调了新城控股的估值价格。

不仅如此,2019年一季度新城控股负债率就高达84.57%,4月上交所就曾深夜发问新城控股,直指年报中利润、关联方、现金流、房地产业务等问题,揭开光鲜背后的真实情况。

为此,新城控股正筹划并执行一系列拯救动作,还传出裁员优化、暂停巨款拿地等情况。而此时任董事长的王晓松,也承担了“救火”队长的责任。

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加拿大国籍,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13年2月4日,他曾出任新城控股公司总裁,当时年仅26岁,被称为A股最年轻总裁,但是他于2016年10月24日晚间在公司内部发邮件,宣布辞去新城控股总裁职务,如今再度回归。

2019年7月15日,在新城控股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王晓松首次发声,从个人价值追求、新城的感情寄托、企业家的责任三个方面承担起新城控股;7月22日,新城控股公告称,出售40个项目以保住现金流。

7月24日公司公告称,筹划转让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保现金流的同时,一位新城控股内部人士告诉新浪财经,公司的思路是,将由野蛮扩张转向稳健,暂缓拿地甚至土地变现而保住发展商业物业。

去年7-11月,新城控股一共新增16宗地块,相比于以往动辄半年拿地80宗的举动,去年可谓是“稳健”。

但是当年8月前后,江苏省政府宣布撤销王振华“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又让这个公司蒙上了舆情阴影。2020年5月29日,王振华“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被撤销,2020年6月2日,王振华担任法人代表公司超七成已注销。

虽然紧急救火,但王振华事件仍对公司造成了不小的影响。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新城控股营业收入858.47亿元,同比增长5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4亿元,同比增长20.61%,这一增速为2015年以来最低。2015-2018年,新城控股业绩增速分别高达57.32%、64.42%、99.68%和74.02%。同时,一位业内人士称,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6.47亿元,占当期126.54亿元净利润总额比例为21%,这是可以用来体现利润、增厚公司净资产。

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业绩有所缓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0.91亿元,同比增长约6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3亿元,同比增长约31.96%。新城控股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因为今年一季度交付的房地产项目较2019年同期增加。同时,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也出现增长,由2019年一季度的26.67亿元提升至43.21亿元,增幅达到约62.04%。

今日王振华判决终于出炉,此事算是有了初步的结果。资本市场对此反应强烈,新城控股尾盘突然拉升超3%,而后回落报收32.23元,涨幅1.99%,而新城控股关联的港股新城发展股价拉升,涨幅一度超过6%,最终收盘价7.300元,涨幅5.04%。(新浪财经 许旻 邹沅铮)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