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等待卸货的油轮掩盖了海上石油储量下降的情况

2020-06-26 07:58:11 新浪网 

生手会认为,交易商为获利而存在海上的石油库存过剩并且迅速增加。但现实并不尽然。

分析公司Vortexa Ltd.的数据显示,海上石油库存已经超过2亿桶,可能将构成最高纪录。这个数字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油轮上的石油储量被广泛视为市场供过于求的信号。储量越大过剩供应就越多。但正如下图所示,大部分增加的储量位于亚洲。

中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购买石油,导致该国港口变得越来越拥挤。这意味着油轮可能只是在等待卸货,而不是等着租船存放石油。换句话说,亚洲地区的原油并没有反映供应过剩,而是反映了大量原油等待处理的物流情况。如下图所示,一旦去除掉亚洲的数字,通常由交易商决定的实际持有数量正在萎缩。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