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印度告急,城市遭大批蝗虫入侵,疫情持续恶化,全球确诊破千万!底部科技龙头股名单来了

2020-06-28 07:28:41 和讯名家 

尚在底部的科技龙头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大消费和科技板块,是市场最大热点,创业板指数更是迭创新高。行业方面,电子指数大涨超22%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二,计算机指数大涨近20%位居涨幅榜第四,通信指数涨超6%位居涨幅榜第十一位。

中原证券认为,短期波动下坚持主线配置7月份基本面边际回暖以及流动性宽松格局趋势不会变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落地,市场整体氛围尚可,资金继续向股票资产配置,业绩驱动和估值驱动的中期逻辑不变,消费和科技主线仍然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一批科技龙头股处于相对底部,它们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000万例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北京时间6月28日2时12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0万例,达10000051例,当日新增达101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达498952例。

根据worldmeter以往数据,北京时间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确诊病例数排在前三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意大利西班牙;6月26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现最大增幅,超过19.4万例,确诊病例数排在前三的国家则为美国、巴西俄罗斯,由此可见疫情严重的地区已由欧洲转向美洲。

4月15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00万例;4月27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00万例;5月9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0万例;5月20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00万例;5月30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00万例;6月7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00万例;6月15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800万例;6月22日,全球确诊病例累计超过900万例。从100万例到1000万例确诊,共历时86天。其中,从100万到200万历时12天,而从900到1000万则只用了6天,疫情仍在加速扩散的过程中。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世界政府峰会时表示,当前国际社会缺乏团结和领导力使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面临巨大挑战,“在疫情面前人类是一个整体,我们中没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为止。”谭德塞呼吁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团结应对。

美国新增45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创历史新高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26日新增4530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创新高,目前已累计2488037例。美国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截至美东时间6月27日17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0万例,达到2500419例;死亡人数超过12.5万人,达125434人。

除了美国外,印度的疫情发展也在加速。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0895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8552例,新增死亡病例384例,累计死亡病例15685例。

美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目前的10倍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美国至少11个州暂停或推迟重启

据CNN报道,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分别撤回了重启计划中的部分措施,宣布暂停重启。得州州长阿博特承认,“事后看来”该州过早做出了重新开放酒吧等社交场所的决定。此外,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特拉华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州长也宣布,他们不会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重启计划。

印度城市遭大批蝗虫入侵?

当地政府发布警告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印度首都德里附近的古尔冈等多个城市遭到大批蝗虫入侵。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和行政部门均已发出警告,要求居民关好门窗。印度首都德里也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

底部科技龙头股名单来了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行业中,有39只股票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过20%且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批股价处于相对底部的科技龙头股。比如工业富联(601138,股吧)市值超过3000亿元,属于工业互联网龙头;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市值超过2800亿元,属于安防龙头;中兴通讯市值超过千亿元,是通信龙头。

从上涨空间来看,最大的是神州数码,10家机构一致目标价超过37元,较现价有近60%上涨空间。此外,南洋股份(002212,股吧)、恒为科技(603496,股吧)、超图软件(300036,股吧)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3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