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06-28 20:47:00 和讯名家 

  上周因端午假期影响,仅有3个交易日(6.22~6.24),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4%%和1.25%。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5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位居首位,共有8家,医药生物行业紧随其后,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机械设备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排在第三,有5家公司获调研。

  群智研究6月下旬数据显示,面板价格普涨,涨幅大超预期,面板涨价大周期趋势确立。其中32/43/50/55寸价格分别上涨2/2/3/3美金,75寸价格持平,这波价格涨幅相比6月上旬仅50/55寸上涨一美金有大幅提升,本轮面板供求逆转已经确立,普涨模式开启。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参考历史TV价格行情,本轮周期反转,海外企业本轮产能幅度退出远高于2016年的退出产能,且需求叠加各大体育赛事因素,供给偏紧持续时间长达2年,本轮为面板行业大周期的价格上涨的持续时间和幅度均高于上轮周期,建议关注A股面板标的。

  6月24日,上海国采办召开会议,针对国采第三批集采征求部分企业意见。会议现场,国家医保局对5个问题高度关注:(1)采购周期和中选厂家数。(2)差比价和限价。(3)围标串标。(4)抗生素品种占比。(5)药品供应问题。川财证券建议,关注安全垫较好,前期赚钱效应较弱个股,包括一些业绩处于拐点的相关个股;另外,继续看好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原料药企业、医疗器械领域以及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东莞证券近日发布了今年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复工复产以来,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量价齐升,行业火爆行情延续。伴随着铁路老基建和城轨新基建项目建设的加快,轨交设备行业有望逐步驶入快车道。近期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下游需求改善,产量持续正增长,行业发展曙光逐步显现。建议关注各细分领域龙头个股。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宝莱特(300246,股吧)累计接待机构达96家,位居首位;西麦食品(002956,股吧)、我武生物(300357,股吧)分别累计接待74家、66家机构,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

  在宝莱特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部分业务的最新情况和未来的布局方向。监护仪方面,前述负责人表示,该业务一季度主要是原有库存带来的业绩,生产量不大,需求主要在国内,海外订单在第二、三季度才会实现。目前产品订单很饱满,已经排到三季度。公司监护仪年产能为8万台至10万台。目前公司已通过临时增设生产线、扩招员工等多种手段来全力保障公司产能,产能已经有大幅增加了。

  前述负责人还介绍了公司未来重点投入方向,其表示,ICU病房比例将要提高,其次在ICU设备运用方面,原来的独立运作,现在病情复杂需要平台把各种治疗设备管理起来,加上数字化,互联互通需求加强,监护功能上会有新的需求,不只是监测,还有科室管理,设备管理等功能。除此以外,设备功能更强,会改变手术室运用场景,日间手术运用场景,心内科运用场景等等使用效果。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标朴投资调研了得润电子(002055,股吧),景林资产调研了晨化股份(300610,股吧),千合资本调研了西麦食品、我武生物、宝莱特等,高毅资产调研了金字火腿(002515,股吧)、双塔食品(002481,股吧),星石投资调研了金城医药(300233,股吧)。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宝莱特、兴森科技(002436,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华夏基金调研了集泰股份(002909,股吧)、我武生物、伟星新材(002372,股吧)等,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西麦食品、我武生物、晨光生物(300138,股吧)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宝莱特、华阳集团(002906,股吧)、神州信息(000555,股吧)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兴森科技、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宏达电子(300726,股吧),招商基金调研了理邦仪器(300206,股吧)、西麦食品、华阳集团等。

  海外机构方面,富达基金调研了石基信息(002153,股吧),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光威复材(300699,股吧),摩根士丹利调研了索菲亚(002572,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