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跌停!4亿资金砸盘大白马股,3.9万股东炸锅!主力紧急卖出这些股(附名单)

2020-06-29 13:16:14 和讯名家 

作者:数据宝 吴琦

开盘4分钟,汤臣倍健(300146,股吧)股价突发跌停。

今日早盘开盘4分钟,国内的保健品龙头公司汤臣倍健闪崩跌停,成交额急剧放大,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出4亿元,截至午间收盘,跌停板上仍有2.43万手。截至今年一季末,股东数为3.9万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4.16%。北上资金通过深股通渠道,频频加仓,持股比例也从去年年末的1.78%增至最新的3.59%。

全球知名保健食品生产商GNC破产

汤臣倍健股价大跌,直接的导火线很可能是GNC申请破产。

近日,全球知名保健食品生产商GNC召开董事会,预期将于2020年秋季完成美国破产法第11章债务重整程序,公司表示已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关闭1200家门店。GNC即美国健安喜控股有限公司,为全球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商之一。受到今年疫情影响,GNC公司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10.1%,第一季度净亏损2.00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净亏损的12倍。

GNC破产的消息对A股部分公司产生一定影响。

哈药股份6月24日公告称,公司若在GNC的可转换优先股总计20.49亿元的投资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冲减留存收益,若累计1.71亿元的应收股利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计入当期损益。同时,哈药股份(600664,股吧)表示,GNC北美以外的公司实体,包括GNC与哈药股份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并不在破产重组相关程序范畴内。

受GNC破产消息的影响,哈药股份今日早盘一度跌停,午盘收跌7.81%。

汤臣倍健去年首亏

汤臣倍健是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主要产品包括蛋白粉、维生素、益生菌等多个品种。公司营收10年翻了15倍,从2010年的3.4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52.62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也从2010年的0.92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10.02亿元。

公司近10年的快速发展,在二级市场上,不仅仅体现在股价上的攀升,还体现在公司的现金分红上,公司上市以来已现金分红10次,累计现金分红达35.95亿元,占到了累计净利润的46亿元的78%,可谓是现金奶牛。

不过,2019年受行业整顿、医保支付、新电商法等政策影响,公司收入增长有所放缓。2019年,商誉减值、无形资产减值及转销递延所得税负债综合核算给汤臣倍健带来账目损失14亿元,导致公司2019年度出现历史首次业绩亏损,归母净利润亏损达4.31亿元。

公司的资产减值主要源于并购澳大利亚的LSG,将其并入合并报表所致。汤臣倍健在2018年8月斥资35.14亿元完成对LSG的现金购买并取得控制权,而LSG公司当时净资产仅为1.01亿元,收购溢价高达34倍。而LSG的经营在2018年便出现颓势, LSG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为2.73亿元,同比2017年,降低42.4%至4.74亿元。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对LSG公司的并表。

实际上,如果剔除合并LSG带来的亏损,汤臣倍健归母净利润仍有10.46亿元,虽然公司原有业务仍保持持续稳健的盈利,但与2018年相比增长出现乏力。

2019年也是汤臣倍健高管密集减持的一年,公司7名高管和个人股东累计减持2.46亿元。

截至2019年底,LSG合并报表商誉账面价值仍有10.57亿元。如果LSG公司业绩未出现好转,汤臣倍健公司未来业绩也将承受一定压力。

早盘主力资金流出这些股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市场延续弱势,有近2600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有20多只。受端午节假期间消息刺激,光伏板块冲高回落,券商股大跌。前期高位股出现大跌,其中国药股份(600511,股吧)跌停,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新力金融(600318,股吧)等大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1%,深成指跌0.59%,创业板指跌0.63%,沪股通净流出13.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67亿元。港股恒生指数跌1.59%。全球股市出现小幅下跌,日经225指数跌1.86%、韩国综合指数跌1.7%。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的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国药股份、汤臣倍健、天齐锂业(002466,股吧)和兆易创新(603986,股吧),净流出额均在3亿元以上,其中贵州茅台(600519)主力资金净流出4.1亿元,股价下跌1.24%,今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个股中,以市值大的权重股为主,如中国平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万科A等市值均在千亿元以上,对A股指数产生了一定压力。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