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猥亵儿童罪,王振华被判5年,股价尾盘异动!机构一致看好这些白马股,最高空间近76%

2020-06-17 18:32:56 和讯名家 

作者:数据宝 陈见南

下半年金融、周期股能否崛起?

原董事长被判刑5年 新城控股(601155,股吧)尾盘异动

时隔11个月,新城控股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依法不公开审理。庭审分两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

据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新城系股票尾盘集体异动。A股市场新城控股收盘上涨近2%,港股新城发展大涨超5%,新城悦服务涨超3%。

分析人士表示,新城系股价大幅上涨,固然有消息落地的刺激作用,但同时优质地产股估值处于历史性底部,未来有望估值修复。

中泰证券指出,5月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继续回暖,均维持了良好的修复态势。当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处历史底部,回溯历史,估值底部对应基本面与政策的底部,现阶段行业基本面正持续修复,政策与货币环境均稳中有松,估值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上行修复概率更高,建议积极把握当前板块估值修复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融创中国;优质一线:旭辉控股集团、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新城控股。

A股市场剧烈分化,周期板块跌幅居前

新城控股所处的地产行业,今年累计跌幅超过10%,周期板块跌幅垄断行业跌幅榜前四,采掘、非银金融、银行等行业年内跌幅也超过10%。大消费板块及科技类板块则出现大幅上涨,医药生物指数大涨近36%居首,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计算机等8个指数涨超10%。

板块间的分化同样剧烈,上证指数今年以来微跌近4%,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则大幅上涨,创业板指涨幅超过25%居首。上证指数全年波动也较大,年初曾涨至3127点,2月初跌到2700点下方。到了6月份,上证指数则基本维持在2900点至3000点区间波动。

个股的分化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涨幅最高的英科医疗(300677,股吧),年内股价飙升超过6倍(剔除次新股后),跌幅最大的是*ST博信,累计跌近84%。

逾千股跌超10%,38股惨遭腰斩

从整体来看,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但下跌个股数量依然超过上涨个股数量,跌超10%个股数也超过涨幅10%以上个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合计有1950多只个股下跌,38只股票股价腰斩;上涨个股1600多只,88只股票股价翻倍。

具体到个股看,*ST博信今年股价暴跌近84%居首,天茂退、神雾环保(300156,股吧)、退市锐电等个股股价惨遭腰斩,*ST大晟、*ST金贵、天夏智慧(000662,股吧)等逾千股跌超10%。英科医疗今年涨幅最大,超过6倍。未名医药(002581,股吧)、奥翔药业(603229,股吧)、省广集团(002400,股吧)等80多只个股翻倍,秀强股份(300160,股吧)、兴齐眼药(300573,股吧)、欧普康视(300595,股吧)等逾千股涨超10%。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指数上涨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大批个股下跌,这一现象说明普涨正越来越远离A股市场。以今年涨幅超过25%的创业板市场为例,仍有占比近45%的创业板个股股价下跌。

股价回调且机构扎堆推荐的白马股名单

表现较好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大消费、科技板块,跌幅较大的则多为一些问题股。另外,金融、周期股表现也相对压抑。展望下半年,这类资产能否强势崛起,且拭目以待。

国海证券认为,市场在短期依然会挖掘内需逻辑,但是整个大消费板块接近估值上行的尾声。经济仍处于底部区域,很可能会进一步回升,金融和周期板块有较好盈亏比。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6月份指数将震荡上行,看好金融和周期板块,传媒,新能源、二线消费。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股价跌幅超过10%且去年净利同比增长(一季度较为特殊,不作为业绩筛选条件)的个股中,73只个股最新A股市值超过百亿元且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这类个股多为传统白马大蓝筹。比如金融白马,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地产白马万科A、招商蛇口(001979,股吧)等;化工类恒力石化(600346,股吧)、浙江龙盛(600352,股吧)等;能源类陕西煤业中海油服等等。

从上涨空间来看,24家机构评级的温氏股份一致目标价超37元,较现价有近76%上涨空间。另外, 蓝光发展(600466,股吧)、大悦城(000031,股吧)、华夏幸福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