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科创板IPO企业终止上市 ——这回可能又是因为知识产权问题

2020-07-07 19:26:02 和讯名家 

2020年7月7日,上交所官网显示,终止对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审核的决定,该公司在此前的多轮问询中,都涉及了知识产权问题。

根据其招股书显示,贵州白山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数据分发、安全和应用集成领域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公司坚持技术创新,运用边缘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数据、应用、系统、网络之间相互链接的创新型云计算服务平台,实现了秒推、四维流量调度、多源低频威胁识别等多项技术突破,帮助企业提升用户体验、增强 安全能力、提高运营效率、赋能业务创新。

白山云科技的上市之路,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充满艰辛,其从2019年4月24日申请科创板注册上市,同年5月30日就被竞争对手网宿科技(300017,股吧)以侵犯ZL201310147926.9和ZL201310349444.1两项专利权为由,提起诉讼。此后,在监管机构的多轮问询中,都针对此项诉讼,进行问询。

第二轮问询情况

第三轮问询情况

直至该公司被终止上市前的第四轮问询中,该轮问询,共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知识产权诉讼:

从贵州白山云的上市进程来看,其终止的最大原因可能就是涉及知识产权诉讼,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因为知识产权问题导致上市终止的企业,相关企业在进行科创板上市时,一定要时刻注意进行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欲进一步了解科创板知识产权问题,请关注六棱镜公众号,进入IPO问答栏目,查看相关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六棱镜知识产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