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尔“七连板”后收关注函:涉互联网金融及抖音业务?

2020-07-08 16:40: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8日,深交所向福建省爱迪尔(002740,股吧)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爱迪尔”)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相关业务等。

深交所指出,爱迪尔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2020年6月24日至7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有媒体报道称,爱迪尔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概念。

此外,爱迪尔于2020年7月4日披露《关于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龙岩市永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发展”)拟于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针对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3个交易日(针对大宗交易方式)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3%。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是否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相关业务,如是,请说明具体业务内容、已实现效益、占公司收入及净利润的占比;如否,请予以明确说明。

深交所还指出,2019年12月27日,爱迪尔披露《关于公司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陈茂森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1.6430%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盛发展行使。同日,公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汇金集团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你公司股份。截至2020年7月4日,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67%,通过受托表决权持有11.64%。

深交所要求,说明汇金集团在上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后,其一致行动人永盛发展拟于近期减持公司股份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汇金集团与永盛发展后续是否有继续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深交所还要求,根据《公告》,上述表决权委托的期限为3年或至相关协议约定情形发生之日止。请结合相关协议约定情形的具体进展,说明表决权委托是否存在提前终止的可能。

深交所最后指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引入国资背景股东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得以获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一定程度上纾缓资金紧张问题。请结合永盛发展减持及表决权委托提前终止(如有)情况,说明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7月6日,深交所才向爱迪尔下发了年报问询函,询问近年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而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具体原因等。更早时候,据深交所官网微信号消息,6月29日至7月3日,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爱迪尔”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官网信息显示,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4月正式运营,2015年1月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740。2017年,爱迪尔珠宝收购大盘珠宝51%股权,2019年收购成都蜀茂钻石、江苏千年珠宝股权,2019年引进福建龙岩文旅汇金集团成为股东,并不断深化合作。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收盘,爱迪尔涨2.98%,报9.69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