珈伟新能拟对全资子公司金昌国源减资并转让其70%股权

2020-07-08 22:51:34 新京报 

珈伟新能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以全票同意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减资的议案》和《关于拟转让全资子公司 7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昌国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国源”)的注册资本由68540.0855万元减少至13540.0855万元,减资后以2019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审计报告净资产账面价值为参考,金昌国源100%股权价值为人民币32370.71万元。完成减资后公司将持有的金昌国源70%的股权转让给陕西新华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水利”),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2659.50万元。

针对本次交易,董事会结合受让方近期主要财务数据和资信情况等进行判断,认为受让方支付能力良好,故股权转让款项收回不存在相应风险。本次股权转让可为公司带来正向的现金流和投资收益,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有利于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因本次股权转让需先对标的公司进行减资,但标的公司股权均已经质押,存在股权无法解除质押的风险,可能导致减资无法顺利完成。所以该股权转让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