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尾盘大跳水!特斯拉熄火,高台跳水超20%!新能源汽车一路狂飙,最牛股21天翻3倍,外资加速布局的产业链个股来了

2020-07-14 07:41:34 和讯名家 

特斯拉带动新能源汽车股一路狂奔,A股产业链还有哪些机会?

昨夜美股尾盘上演惊魂大跳水。道琼斯工业指数从高处跳水逾500点,收涨0.04%,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后一路下跌,最终收盘跌2.13%标普500指数下跌0.94%。

本周美股财报季开启,周二银行巨头的业绩将率先出炉,市场的大跌或与市场对业绩预期的不确定性有关。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受疫情影响,标普500的整体盈利将下滑40%左右。

个股方面,FAANG五大科技股股价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后跳水,最终悉数收绿,亚马逊跌3%,全天振幅超8%,奈飞下跌4.23%,振幅近10%,苹果、谷歌和FACEBOOK振幅均接近5%。

特斯拉跳水20%,盘中市值跻身美股前十

明星股特斯拉收跌3.08%,而早盘其涨幅一度飙升超16%,全天股价振幅超过20%。股价跳水前,特斯拉市值一度突破3200亿美元大关,超过宝洁公司成为跻身美股市值前十之列。美股反弹以来,特斯拉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短短4个月内股价上涨超300%,过去两周涨幅更是超过55%,市值也超过丰田汽车,坐稳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宝座。

特斯拉公布的二季度销量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交付量9.065万辆,环比增加2.4%,高于市场前期预期的7万至8万辆左右,其中Model 3和Model Y共交付逾8万辆。根据Techweb报道,特斯拉二季度有3.1万余辆Model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完成交付,爆款车型Model3在中国仍然受到购车者强烈追捧,进一步推动2020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全球狂欢

放眼全球,特斯拉的一路狂飙点燃了市场对其他新能源车企及产业链个股追捧的热情。中概股蔚来股价自年内低点最高上涨679%。经营数据显示,公司在6月交付3740 台车,同比增加179.1%,二季度整体交付10331台,同比增加190.8%,首次单季破万。

港股市场上,恒大健康昨日大涨近30%。6月10日,恒大健康公告斥资3.7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7亿元)收购瑞典国家电动汽车(NEVS)17.6%股权,NEVS将成为恒大100%控股的子公司。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开启狂奔模式,6月11日以来的短短一个月,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300%,总市值飙升至2290亿港元。截至目前,恒大健康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恒驰1”尚未亮相,官方预计的量产时间将在2021年。

A股市场上,比亚迪(002594,股吧)昨日收于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其市值也于近日超过上汽,首次成为国内市值最大车企。

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昨日大涨9.91%,市值逼近5000亿元。消息面上,7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日本车企本田将参与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认购股份数量约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后总股本的1%,并将持有股票5年以上。此外,根据公司2月份公告,宁德时代本月起向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拟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环比增长 21.3%和 26.8%,产销逐步恢复。

产业链个股涨嗨,谁是下一个潜力股?

兴业证券曾在年初时预测,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成为第二个“苹果产业链”并将在内外资共振中产生新一批“十倍股”。其最新研报认为,经历了过去几年的以补贴政策为代表的行业整顿,新能源车产业链已经沉淀出一批优质的“核心资产”,现存补贴政策逐步加大退坡力度,并向拥有更高技术水平的车型倾斜。特斯拉链、宁德时代链、LG 化学链和大众MEB 链上相关标的值得关注,重点关注特斯拉国产链的拓普集团(601689,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宏发股份(600885,股吧),及LG化学供应链体系的材料龙头璞泰来(603659,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

方正证券认为特斯拉带领新能源汽车行业站上了浪潮之巅,开创出一个全新时代,重点关注拓普集团、三花智控、银轮股份(002126,股吧)、旭升股份(603305,股吧),以及华域汽车(600741,股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宁波华翔(002048,股吧)、腾龙股份(603158,股吧)等。

万得特斯拉概念指数昨日创下历史新高。在A股特斯拉概念股和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过去三日共有超10股股价创历史新高。7月以来,北上资金加入流入A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备受青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7月以来北上资金加仓幅度超过0.5个百分点的特斯拉概念股和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共有14只。其中,旭升股份获北上资金加仓2.9个百分点,外资流入力度最大,四维图新(002405,股吧)、大洋电机(002249,股吧)、中科三环(000970,股吧)和中国宝安(000009,股吧)均获北上资金加仓超1个百分点。

业绩方面,得润电子(002055,股吧)、江铃汽车(000550,股吧)、亚玛顿(002623,股吧)、安洁科技(002635,股吧)均预告中报净利润下限翻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