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九安医疗扣非净利连亏7年盈利难题待解,全资子公司因非法生产医疗器械遭罚

2020-07-14 14:00:50 和讯网  捡财君

  昨日,我们发文《扣非净利连亏7年,控股股东又要拟减持套现,实控人曾兜底式”忽悠”员工增持自己却暗地减持,九安医疗(002432,股吧)盈利难题待解》详情说明了九安医疗当下面临的局面。

  事实上,九安医疗盈利难题待解,扣非净利连亏7年等问题背后,旗下的子公司近日还遭到了处罚。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网站于7月9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津药监(一办)罚〔2020〕5号)显示,2020年3月30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反映映天津市宝坻区某电子厂涉嫌非法生产医疗器械。经查,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智能臂式电子血压计。

屋漏偏逢连夜雨!九安医疗扣非净利连亏7年盈利难题待解,全资子公司因非法生产医疗器械遭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智能臂式电子血压计”53台,销售单价为64.437元/台(含税)。涉案产品未出售,货值金额为3415.16元。

  天津市药监局表示,依据《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的行为,罚款7.5万元,并没收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生产场地生产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智能臂式电子血压计53台、用于违法生产的原材料电子血压计气路总程装下壳39台、电子血压计信用服务卡110张、电子血压计说明书123份、电子血压计外包装盒(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54个、血压计下盖474个、小气泵1296个、气泵阀门1296个、大气泵1箱、大阀门2箱、血压计外包装盒152个、血压计说明书152张、血压计底壳300个、血压计袖带300个。

  天眼查信息显示,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九安医疗的全资子公司。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15日,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刘毅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实控人。

屋漏偏逢连夜雨!九安医疗扣非净利连亏7年盈利难题待解,全资子公司因非法生产医疗器械遭罚

  公开资料显示,九安医疗成立于1995年,2010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是一家研发生产健康类电子产品和智能硬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血压、血糖、血氧等领域的个人健康类可穿戴设备。

  九安医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七年(2013年至2019年)为负数。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9年,九安医疗的的扣非后净利润全部为负数,分别为-0.11亿元、-0.82亿元、-1.55亿元、-1.46亿元、-1.82亿元、-1.39亿元和-2.42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