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3.7万亿板块迎大利空,银保监再点名资金违规入市,A股后市怎么走?(附投资内参)

2020-07-15 08:06:14 凤凰网 

A股利空消息不断,银保监会再度出手,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其中包括“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英国宣布禁用华为5G设备;国家队再度出手减持交通银行合计金额超过2.3亿港元;

【证券要闻】

1、英国宣布禁用华为5G设备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刚刚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对此,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

数据统计,目前A股5G板块市值约3.7万亿,闻泰科技(600745,股吧)、英维克(002837,股吧)、飞荣达(300602,股吧)、中新赛克(002912,股吧)等目前处于高位滞涨状态。

2、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 包括“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主要包括“资管新规”“理财新规”执行不到位,过渡期业务整改不到位,新业务违背禁止刚性兑付要求等;业务风险隔离不审慎,理财资金违规承接表内不良资产,理财产品间通过非公允交易调节收益等;同业业务专营及授信管理不到位,同业交易对手选择不审慎,同业投资多层嵌套,隐匿业务风险等;非标投资业务管控不力,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限制性领域等。

3、社保基金出手减持交行A股超4232万股,均价5.44港元

港交所7月1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7月14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减持42324955股交通银行A股,卖出价格为5.4400港元/股,合计金额超过2.3亿港元,本次减持后社保基金会的持有交行3525533151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为8.98%。

4、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创纪录 A股后市如何走?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超过百亿元的现象并不多见。近两年来,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超过百亿元的次数只有7次。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百亿元的当日,沪指全部处于下跌状态,但次日指数有涨有跌,并未出现持续调整的态势。

5、首批半年报亮相 拓维信息(002261,股吧)净利已超去年全年

7月14日晚,沪深两市首批半年报亮相。拓维信息、南卫股份(603880,股吧)分别披露深市、沪市首份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拓维信息半年报净利已超去年全年,南卫股份净利润增逾两倍。

券商策略】

1、国盛证券:为何外资大进大出?交易型资金是主导

短期大进大出不必过度关注,长期趋势才是关键。一方面,短期的海外波动、汇率调整以及指数纳入预期都可能引发交易性资金短期的大进大出,而交易性资金占比趋势回落,并非外资主力;另一方面,北上主流的配置型资金投资偏好相对稳健,大消费依旧是长期外资增配主线。因而,短期北上资金的大进大出不必过度关注,交易性资金的短期调仓也不宜盲目跟随,长期趋势才是关键。

2、粤开证券:横盘整理阶段,回归业绩主线

随着7月15日中报正式披露展开,后期进入业绩择优阶段。从操作角度上,部分品种没有业绩支撑但在市场情绪刺激下同样大幅上涨,但如果中报业绩不佳,有可能造成股价回落,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配置方面,应回归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关注大科技、医药生物和券商板块,同时关注汽车和军工主题投资机会。

【板块掘金】

1、电影院明天开放?影视公司怎么说

在关门谢客170多天后,影院市场今日再度传出消息:“明日起将正式恢复营业。”受此传闻刺激,A股相关板块闻风而动。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影视传媒板块逆势飘红,多只相关个股股价出现大涨。就此市场传闻,记者向中国电影(600977,股吧)、横店影视(603103,股吧)、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华润置地万影影业等多家影视公司进行求证,上述公司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2、文化和旅游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精选研报

1、东阳光(600673,股吧):筹划定增方式购买生化制药100%股权 7月15日开市起停牌

东阳光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药业股份持有的生化制药100%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1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2、完美世界:上半年净利润预增21.53%–25.45%

完美世界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盈利12.4亿元-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3%–25.45%。受益于《诛仙手游》、《完美世界(002624,股吧)》手游、《神雕侠侣2》手游及《新笑傲江湖》手游等精品移动游戏的良好表现,以及《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诛仙》等端游产品的业绩贡献,报告期内公司游戏业务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