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亿的巨无霸来袭,剑指股王宝座,概念股名单出炉

2020-07-21 07:31:34 和讯名家 

估值超1.4万亿的巨无霸来袭,A股小伙伴能否乘风破浪?

美股周一低开高走全线收涨,道指抹去盘中167点跌幅,收盘微涨0.03%,截至收盘,道指涨0.03%;纳指涨超260点大涨2.51%,再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84%。

科技股大涨,苹果涨2.11%,亚马逊涨7.93%,奈飞涨1.91%,谷歌涨3.31%,Facebook涨1.4%,微软涨4.3%,特斯拉大涨9.47%

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3.14%,京东涨2.04%,百度涨1.29%,蔚来汽车大涨15.69%,拼多多涨2.86%,360金融大涨17.27%,中国人寿涨7.67%。

英国制药公司Synairgen周一暴涨420%,Synairgen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其新冠药物SNG001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据悉,SNG001是一种天然产生的抗病毒蛋白,称为干扰素β,它可以直接吸入肺部,以刺激免疫反应。这种治疗的目的是,防止感染患者因需要吸氧而缺乏呼吸机导致病情恶化。

陈薇团队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出炉:安全,可诱发免疫反应。7月20日晚,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柳叶刀》上发表的新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巨无霸计划A+H同步上市,A股股王或易主

昨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重磅官宣,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蚂蚁集团即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集团正式成立。当前,蚂蚁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2015年、2016年、2018年,蚂蚁集团分别完成A轮(约18.5亿美元)/B轮(约45亿美元)/C轮(约140亿美元)融资。根据彭博报道,蚂蚁集团在2018年6月完成C轮融资后的估值水平约为1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700亿元。

对于此次IPO,市场普遍预计蚂蚁集团的募资金额约在100亿美元-200亿美元之间。若按此募资金额,蚂蚁集团很可能超过中国石油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等,成为A股有史以来募资金额最高的个股

蚂蚁集团的超高估值颇受市场关注。市场普遍预期蚂蚁集团IPO估值至少可达2000亿美元(合约人民币1.4万亿),这意味着蚂蚁集团一旦上市,其市值跻身A股前三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开盘首日涨幅超50%,则有可能直接冲击茅台(600519)市值之王的宝座。当前A股市值三甲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工商银行中国平安,总市值分别为2.06万亿元、1.76万亿元和1.47万亿元。

业绩方面,根据阿里巴巴财报中的投资收益测算,蚂蚁集团2017~2019年的税前净利润分别为131.9亿元、-19亿元和122.6亿元。

蚂蚁集团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蚂蚁集团概念股共有40只,市值合计近两万亿元。其中,中国人寿、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和新华保险三大保险公司直接参股蚂蚁集团,合计持股1.72%;间接参股蚂蚁集团的有绿地控股、张江高科(600895,股吧)、巨人网络(002558,股吧)、健康元等;蚂蚁集团参股公司股权的包括恒生电子、卫宁健康(300253,股吧)、朗新科技等;财通证券创业慧康(300451,股吧)、申通地铁(600834,股吧)等公司与蚂蚁集团有业务合作。

除直接持股的三大险企外,恒生电子是A股蚂蚁集团概念股中唯一一只千亿市值个股。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实控人是马云,蚂蚁集团间接持有其20.62%的股份。本月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全年累计涨幅78.81%。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为3.31~3.44亿元,同比预减约51.3%到49.3%。公司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本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所致。

除恒生电子外,另有8只蚂蚁集团概念股已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港股份、合肥城建(002208,股吧)、佳都科技预告净利润翻番。从股价表现来看,宇信科技(300674,股吧)、卫宁健康今年以来涨幅超100%,表现最好。蚂蚁集团间接持股的润和软件(300339,股吧)和航天信息(600271,股吧)年初至今股价下跌超20%,表现最弱。?

中金A股IPO发行数量扩充3倍

近年来,独角兽开启了登陆资本市场的历程。美团、小米、拼多多等在登陆香港或美国股市后均获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科创板昨日迎来芯片独角兽寒武纪,并有望迎来更多的独角兽登陆。继蚂蚁集团官宣后,网传滴滴也已计划年内在香港发行IPO,目前滴滴方面暂未回应。

市场回暖也加速了巨头回A的进程。7月20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更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其他内容不变。今年5月15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中金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的IPO招股说明书。

目前,中金公司已发行H股19.04亿股,总市值815亿港元。若A股发行成功,A股将迎来又一券商巨头。昨晚中金公司公告了中报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9.24亿元,同比增长56.53%,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125.1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