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涨2.5%创新高 姆努钦透露新一轮刺激计划细节

2020-07-21 08:30:17 第一财经 

* 纳指大涨2.5%,领跑大盘

* 美国会着手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

* 疫苗相关股表现相异

周一美股集体收涨。纳斯达克指数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大涨2.5%领跑大盘,收报10767.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至3251.84点,成功收复今年以来跌幅;道琼斯指数表现相对落后,仅上涨8.92点至26680.87点,此前道指盘中还一度下跌超过150点。

科技股表现抢眼

科技股在经历了令人沮丧的一周后终于出现强力反弹,特斯拉大涨逾9%创下收盘新高,科技巨头FAANG也集体大涨,亚马逊股价大涨7.9%逼近了前期高点,此前高盛分析师将亚马逊的股价目标上调至每股3800美元,距离周一的收盘价有近19%的溢价。Facebook和奈飞也分别上涨了1%以上,而苹果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别上涨了2.1%和3.1%。微软股价上涨了4.3%。

ChartSmarter创始人道格拉斯·布希(Douglas Busch)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科技股失去了引领市场的动能,那将对整个股市产生不利影响。目前科技股在经历了上周短暂的回调后再次蓄力向上,接下来很可能会再次创下新高。”

截至周一收盘,纳斯达克指数从3月23日的盘中低点已经上涨近60%,当时是美联储开始宣布一系列史无前例的计划来支持金融市场的时候。在纳指连续大涨数个月后,有市场人士对于科技股的估值空间也产生了忧虑。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在周一警告称,科技股从3月下旬的低点反弹至今,使他联想起19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作为NBA球队达拉斯小牛的老板,库班的个人股票投资组合也是重仓了科技股奈飞和亚马逊。

库班说:“在某些方面,由于美联储引入的流动性以及随之而来的金融资产价格上涨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以前不感兴趣的人也开始对股票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似乎每个人都在赚钱,这会进一步吸引那些本来不会参与股票买卖的人。稍有不同的是,当年的互联网泡沫持续了几年,从1995年到2000年3月泡沫破灭之前,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500%以上。而我们现在仍处在泡沫之中,尤其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仍然有很多热钱可以涌入股市继续扩大这个泡沫。”

疫苗研发消息不断

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和BioNTech周一公布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积极的试验数据,消息传出后辉瑞股价上涨了0.6%,而BioNTech股价上涨了3.4%;同日发布报告的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合作的疫苗研发早期人体试验结果显示,疫苗提高了针对新冠病毒的保护性中和抗体和免疫T细胞水平。阿斯利康股价一度大涨超过10%;另外,摩根大通下调Moderna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Moderna收盘股价大跌12.83%。

关注密集财报周

财报方面,IBM公布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1.2 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77.19亿美元,去年同期191.61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14亿美元,也略高于预期的1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98亿美元。IBM盘后涨超3%。

有分析称,投资者在为本周的企业财报结果做好准备,并观察疫情对企业利润的损害程度。标普500指数大约25%的公司将在本周发布业绩报告,这也是本轮财报季中较为密集的一周,包括微软、特斯拉及英特尔等公司均会公布业绩报告。截至周一,标普500指数中约有13.9%的企业报告了第二季度业绩。券商奥本海默的策略师斯托乌斯(John Stoltzfus)表示:“与上周大型银行的季度报告一样,本周的财报结果可能会好坏参半,都属于在前所未有的艰难环境中找出赢家和输家。预计第二季度的平均每股收益将出现较大缩水,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会下降43.0%”

美国会着手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

随着国会休会期结束,议员们将开始讨论新一轮刺激方案,以帮助缓解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美财长姆努钦周一提供了有关联邦政府下一轮刺激计划的一些细节,并指出刺激计划的起点是1万亿美元。姆努钦说道:“我们正考虑再投放一万亿美元,而且这将产生巨大影响。除了针对儿童和就业的援助,另一个重点是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目标是在年底之前能为紧急使用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