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连收两份关注函,宝通科技称抖音取消合作不会影响业绩!股价却连续下挫市值大幅蒸发

2020-07-31 16:01:20 和讯网  破晓

  昨日,我们跟踪文章《自毁长城?抖音概念股宝通科技(300031,股吧)自曝合作反遭抖音取消!股东牛曼投资刚刚准备要减持套现》详细介绍了抖音概念股宝通科技自曝合作反遭抖音取消的整个脉络。而后续,宝通科技也针对此事件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30日和31日连续两天时间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宝通科技称抖音取消合作不会影响业绩

  宝通科技7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投资哈视奇是基于未来发展战略进行的布局,双方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机遇,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友好协商的原则,建立了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与哈视奇将围绕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与服务业务两个板块展开合作,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内容与技术领域进行业务合作。

  经核实,哈视奇开发的《我接假发贼溜》、《汉堡小王者》两款AR游戏已分别于2020年7月17日和2020年7月20日在抖音上线对外测试。哈视奇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在第三方媒体平台发布了“关于哈视奇与抖音合作”等相关信息。2020年7月28日公司对外宣传工作人员基于第三方媒体已经公开报道的“关于哈视奇与抖音合作”等相关信息,本着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的原则,宣传和报道各项工作中的创新、闪光点和优秀成果,公司对外宣传工作人员根据第三方媒体报道进行了转载,于2020年7月28日下午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经媒体转发报道。

两天连收两份关注函,宝通科技称抖音取消合作不会影响业绩!股价却连续下挫市值大幅蒸发

  此次抖音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公司深表遗憾。此次合作的取消不会影响公司业绩,也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等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将持续加强AR/VR领域的布局与实践。

  两天连收两份关注函

  值得一提的是,宝通科技在30日和31日连续两天时间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7月30日,深交所对其下发了关注函。关注函称,2020年 7月 28日至 7月29日期间,你公司股票连续两天涨停。7 月 28 日,你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你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视奇”)与抖音的合作情况。2020 年 7 月 29 日晚间,抖音官方信息发布账号披露,由于你公司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 AR 游戏独家合作”信息,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达成的所有合作。

  深交所要求说明投资哈视奇的具体情况以及与哈视奇的合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合作内容、双方主要的权利与义务、合作有效期等;结合哈视奇的行业发展、主营业务等情况,补充说明哈视奇与字节跳动及抖音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可行性;说明在相关信息披露及媒体报导中是否完整说明公司与哈视奇的关系,哈视奇与相关方的合作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相关信息,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夸大与字节跳动及抖音的合作关系炒作股价的情形等。

  7月31日,宝通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宝通科技表示,公司在相关信息披露中已完整说明公司与哈视奇的关系,哈视奇与相关方的合作对公司业绩不存在影响,公司对相关信息的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误导性陈述,也不存在夸大与字节跳动及抖音的合作关系炒作股价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31日再次对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核实说明公司是否筹划及参与哈视奇在第三方媒体平台发布与抖音合作相关信息事宜,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利用媒体报道进行炒作股价的情形。

两天连收两份关注函,宝通科技称抖音取消合作不会影响业绩!股价却连续下挫市值大幅蒸发

  股价连续下挫市值大幅蒸发

  二级市场上,宝通科技的股价近两日连续下挫。7月30日,宝通科技开盘跌停。跌幅达10.01%。股价为26.35元,市值相比前一日蒸发11.62亿元。7月31日开盘,继昨日跌停后,宝通科技再度低开超1%,截至收盘,该股跌幅为4.10%,报25.27元/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