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商汤科技考虑在上海科创板上市

2020-07-31 21:19:01 新浪网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间消息,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正考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本月初曾有报道称,商汤科技正在进行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在2020年内完成,融资后商汤科技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而知情人士今日称,此轮融资完成后,商汤科技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周,SenseTime一直在与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就上海上市事宜进行谈判。

这些消息人士还称,商汤科技考虑在“科创板”上市的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规模和时间表尚未确定。对此,总部位于香港的商汤科技拒绝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商汤科技在“科创板”上市的过程将需要一段时间,投资者目前还没有明显的估值基准,因为其主要本土竞争对手旷视科技也未上市。

早在2017年,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就曾向媒体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中国香港或大陆上市。分析人士今日称,鉴于目前的形势,商汤科技在海外上市似乎比较困难。

商汤科技主要提供基于技术的应用,包括面部识别、视频分析和自动驾驶等。其人工智能技术一直被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OPPO,以及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等公司使用。

去年12月,商汤科技曾预计,公司2019年营收将达到7.5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00%。分析人士称,这表明市场对商汤科技的技术需求十分强劲。

商汤科技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通公司旗下的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软银愿景基金、厚朴投资、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和阿里巴巴等。(李明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