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拓电子(002587.SZ):上半年净利降83.87%至1133.17万元

2020-08-07 17:08:26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7日丨奥拓电子(002587,股吧)(002587.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下降2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3.17万元,同比下降8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691.7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212.2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延迟复工复产,对公司国内外业务的开展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公司认真好做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积极推进公司业务的拓展,公司业绩整体虽有所下滑,但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1%,随着新冠疫情逐渐控制,公司业绩逐渐步入正轨。

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智慧照明业务国内项目的施工和业务拓展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对项目正常验收和回款也造成一定影响,计提的坏账准备有所增加,造成智慧照明业务规模较大下滑;另外,由于全球疫情等因素影响,对LED显示业务海外项目的交付和业务拓展造成影响,公司海外订单交付延期,新项目开拓受阻,导致LED显示业务规模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加强金融科技业务的市场拓展,金融科技业务同比增长2.69%,维持了稳定增长的趋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