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互动(IDEX.US)2020Q2财报会议实录:看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发展前景,预计大额订单的增加将带动三、四季度营收

2020-08-11 11:29:1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优点互动(IDEX.US)于美东时间8月10日盘后公布其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

业绩摘要

数据显示,Q2营收为469.2万美元,同比下降67.5%。其中来自第三方的营收为468.5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5.4万美元,来自关联方的营收为7000美元,上年同期为1410万美元。

净亏损2642.2万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利润527.7万美元;每股亏损0.15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0.05美元。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额为2606.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27.7万美元。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问答环节:

问:子公司Mobile Energy Global (MEG)在交付订单方面表现如何?是否有提前交付的订单?本季度是否达到管理层预期的销售量?

答:没有出现提前交付的情况。但季度内订单交易比较活跃,部分订单的生产一直延续到7月,也因此给予了新季度一个表现强劲的开端。就业务模式而言,可以说二季度取得不错的成绩,公司预计三季度的订单数量将会有所增加。

问:管理层曾提及,融资是获取客户订单的关键。公司现在能否提供一些关于融资计划的细节?包括它们的用途、使用限制和部署计划等具体方面。

答:公司为评级AAA+的企业提供融资租赁,也就是受委托出面买下产品,再租赁给委托方。这些融资规模相当大,有些可能会涉及到上千亿人民币。如果有车辆的成本是二三十万,且订单包括的数量众多,就需要用到融资金额。但在本季度我们没有涉及到这方面,随着第三季度交易比较活跃,或许会在这部分有所行动。

问:目前看,公司对第三季度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业绩指引的信息,但似乎准备开始提供每月的订单数量和交付数量,这比同业做到更高的透明度。同时,公司接下来将会如何向投资者呈现客户是怎样对车队进行拓展升级?以及管理层如何看待今年下半年车辆规模的变化?

答:鉴于此前出现做空报告,管理层认为提供业绩指引对公司来说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取而代之公司要做的是,从9月份开始,每月向投资者呈现真实的营业数据。此外,公司正在促成一笔大额订单,具体是为采矿业客户做的一笔特殊交易,订单包括100辆重型卡车和200个电池,其中每辆卡车将配备两个CATL电池。因此可以预见接下来的季度将会有更大金额的订单及更高的司机收入。

问:看看电动车业务的收入,其中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有的电动汽车数量分别为5.5万辆和69.5万辆。既然MEG已经开始运行,管理层是否愿意谈谈对其的看法?从一个车队运营商或者其它类型客户的角度,评价如何?

答:我想你所提的问题更多是关于公司的S2F2C模式。MEG团队建立了一个内部开发的平台,用来将订单转化为合同自动化类似的东西。可以理解为它被设计成B2B工具,但公司还没有决定将它完全对外公布,因为其中有很多已经开发出来且被认为是专有信息的东西,但它很受MEG团队和正在使用客户的欢迎。因此,随着平台建设逐渐成熟,相信公司会择机对外展示它。

问:管理层能提供MEG美国业务发展的最新情况吗?

答:事实上,已经有一些客户主动找我们寻求咨询,这其中就有运营城市公交、垃圾回收车和校车的美国及加拿大客户。 所以公司要尽快建立Medici Motor Works公司来帮助这些客户,主要来负责在北美销售的品牌汽车。管理层认为在美国拥有一个品牌是很重要的,这其中也考虑到公司在该领域已有的品牌实力,这是我们进入市场的关键一步。Medici Motor Works将与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合作伙伴携手,确保能生产出性价比高的汽车。目前来看,市场上的其他一些厂商的销售价格都偏高。

问:现在电动汽车行业在蓬勃发展,但与其它公司相比,公司并不是制造商,而是MEG的协助者,而MEG基本上是端到端服务。那么管理层对整个行业的未来有什么看法,以及公司将如何与其他在电动汽车领域表现出色的公司一起成长?

答:电动汽车的发展由乘用车开始推动的,这其中已经蕴含很大的商业潜力,行业的起飞才刚刚开始。在过去的几年中,乘用车方面已经逐渐发展成熟。因此,可以看到Nikola,特斯拉等公司开始在新能源商用车进行投入,这绝非偶然。

公司拥有Trielectric品牌,它是一家具备电动车组装资质的马来西亚公司,同时借助Medici Motor Works,公司可以把组装好的汽车带到北美和欧洲市场。

问:管理层又是如何看待未来几年公司的发展?我了解加利福尼亚州已经通过了一些立法,其中就要求所有卡车都必须是电动的。我这个说法正确吗?

答:是的。众所周知,加利福尼亚州在环境政策方面比其他大多数州都更加进步,而加拿大也可能采取相同行业要求、这些地方会要求卡车要实现氢动力到电动的转变。政策的变化是非常重要,因为北美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在国内,我们通过公路运输了70%的货物,这在其他国家并不多见。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用车领域。而且,在卫生事件大流行期间,我们也看到亚马逊和沃尔玛等拥有本地送货车的公司是如何借助其大幅扩展了业务。因此,对公司来说,商用车是一个非常看好的发展领域。

问:对接下来季度的业绩,管理层是否有什么预期?是否能取得与二季度类似的收入?

答:二季度的收入只是一个开始。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大幅增加,第四季度在该基础上还会有所增加。许多大额订单在本季度末开始,可能延续到接下来的季度中。美国GAAP会计规则与商业方面存在一些差异,但要具体看交易的完成方式,公司是否先购买车辆然后出售,还取决于公司在这方面是记入毛利还是净收入。但无论如何,我想大家在接下来可以看到公司净利润将会大幅跃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