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可折叠手机即将上市 铰链等部件需求将提升

2020-08-13 08:48:24 和讯名家 

  要闻精选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

  央行12日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创下本月以来单日最大净投放量。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主要为填补专项债密集发行的资金缺口。

  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发布公告,8月25日起把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批量转换为LPR定价。如客户有异议,可在年底前自助转回。

  北向资金12日净流出16.38亿元。个股方面,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分获净买入4.73亿元、4.26亿元。

  腾讯第二季度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网络游戏收入382.9亿元,同比增长40%。

  联播大事

  多地遭遇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1至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超400亿件。

  全国已建成海洋牧场示范区110个。

  国际社会批驳美国所谓涉港制裁。

  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20.4%。

  重大事件

  微软可折叠手机即将上市 铰链等部件需求将提升

  12日,微软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旗下双屏手机Surface Duo将于9月10日在美国上市发货,定价1399美元。这也标志着微软重新回到了智能手机市场。Surface Duo采用双屏方案,屏幕尺寸5.65英寸,展开后为8.3英寸,两块屏幕可以分别运行不同的应用程序。

  点评:民生证券王芳认为,可折叠手机一举打破了屏占比限制,是未来三年智能机外观形态最重要的升级方向。随着未来售价逐渐降低,终端销量有望大幅增长,将给产业链带来新一轮成长机遇。在折叠屏手机中,铰链的功能是支撑旋转及连接屏幕,对于精密性、耐用性的要求远远超过笔记本电脑,涉及MIM(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液态金属等工艺。

  精研科技(300709,股吧)(300709)是MIM工艺龙头厂商,正在持续加大产能扩充及研发投入;东睦股份(600114,股吧)(600114)是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s的铰链核心供应商。

  北京环球影城明年5月开园 周边配套产业迎机遇

  据媒体报道,北京环球影城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并在5月正式开园,目前园区内各项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北京环球影城位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内,地处城市副中心南部区域。一期公园预测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人次至1500万人次。

  点评:中信建投证券贺燕青预计,北京环球影城成熟后每年营业额约250亿至300亿元,预计拉动全市餐饮、酒店、商业中心客流提升约15%,带动相关产业产值年增量超过650亿元。

  首旅酒店(600258,股吧)(600258)未来会在北京环球影城相关区域及其他商业旅游区积极布局;全聚德(002186)旗下拥有全聚德、仿膳等品牌,将受益于环球影城对旅游市场的带动。

  光伏硅料龙头再次上调价格 后续需求增长可持续

  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发布最新产品报价,G1及M6价格分别落在每片3.1元及3.25元,相比7月31日分别上调每片0.2元及0.22元。若后期硅料价格继续变动3元/千克,公司硅片价格将相应调整每片0.05元。

  点评:近期硅料价格变动频繁且幅度较大,作为头部企业不得不将硅料成本上涨的部分加至硅片价格。中金公司刘佳妮指出,最终组件价格仍将由下游需求锚定,包括硅片环节在内的子板块供需并不紧张,硅料价格上涨或不会完全传导至组件价格,各环节将以让利方式消化部分成本上涨。全产业链涨价是需求强劲,且光伏平价上网时代需求增长可持续的表现。

  通威股份(600438,股吧)(600438)是硅料电池片双料龙头,目前硅料产能8万吨,市占率约14%;中环股份(002129,股吧)(002129)拥有单晶硅片产能39GW,其中五期项目一阶段已顺利开工建设并进入调试生产阶段,未来产能将优化至85GW。

  国家化肥储备管理办法发布 发改委称钾肥资源紧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列明化肥投放时间、补足库存等具体要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国内钾肥资源依然紧缺,氮肥、磷肥常年均衡生产、季节集中使用且产销地之间长距离调运的矛盾仍然存在,农业主产区洪涝等自然灾害可能频发,国家保持一定数量的化肥储备是十分必要的。

  点评: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称尽管中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我国氮肥、磷肥都已实现自给自足,而钾肥每年约50%以上需要进口。从国家战略布局考虑,为了减少国际钾盐寡头对我国进口的限制,解决我国钾盐资源匮乏的困境和保障国家农业和粮食安全,钾肥收储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有效调控钾肥资源的稳定供应,对保证中国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非常有必要。

  A股公司中,富邦股份(300387,股吧)(300387)年产10万吨圆颗粒钾肥是国家大力推广重点开发的新型钾肥。冠农股份(600251,股吧)(600251)持股20.3%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拥有年产120万吨硫酸钾产线,合计硫酸钾产能达160吨,为世界上单体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硫酸钾肥基地。

  全球第一款5G AR眼镜开售 开拓可穿戴市场

  据报道,韩国电信公司LG Uplus Corp.制造的全球首款基于5G的增强现实(AR)眼镜将于8月21日以590美元的价格在韩国上市。LG Uplus Corp.周二表示,它将推出“ U + Real Glass”与中国混合现实产品开发商Nreal和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合作,通过开拓新兴的可穿戴AR市场来提升其5G服务。

  点评:眼镜通过USB连接到用户的智能手机,可以像在100英寸显示屏上一样投射多个应用程序。该公司计划明年进行更新,以允许手势控制该设备。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利亚德(300296,股吧)(300296)、GQY视讯(300076)等。

  今日机会

  多重因素刺激 重卡销量持续暴增

  重卡概念股:一汽解放(000800)、江淮汽车(600418,股吧)(600418)

  国家化肥储备管理办法发布 发改委称钾肥资源紧缺

  钾肥概念股:富邦股份(300387)、冠农股份(600251)

  电影院线迎两大利好 行业有望持续回暖

  电影院概念股:中国电影(600977,股吧)(600977)、横店影视(603103,股吧)(603103)

  芯片封测订单增加产线满负荷运行 相关公司受益行业景气回升

  芯片概念股:长电科技(600584,股吧)(600584)、华天科技(002185,股吧)(002185)

  硅料供应短缺状况加剧 涨势进一步加速

  硅料概念股:特变电工(600089,股吧)(600089)、通威股份(600438)

  公告精选

  东杰智能(300486,股吧)(300486)拟收购中集智能55%股权,完善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

  华新水泥(600801,股吧)(600801)拟大幅上调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上限不超过6.1亿元,下限不低于5.5亿元。

  兴蓉环境(000598,股吧)(000598)拟投建三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60.26亿元。

  山东高速(600350,股吧)(600350)控股股东拟吸收合并齐鲁交通集团。

  京汉股份(000615,股吧)(000615)信达资产拟分批收购公司债权,收购总价款不高于19.79亿元。

  岭南控股(000524,股吧)(000524)控股股东正在推进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相关工作。

  利群股份(601366,股吧)(601366)第一大股东增持0.97%股份,拟继续增持。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