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化工投资建设盐碱分公司4#原液库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909.15万元

2020-08-13 21:54:51 挖贝网 

挖贝网 8月13日消息,中盐化工(600328)发公告称,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盐碱分公司纯碱装置于1994年9月建成投产,装置产能30万吨/年,采用氨碱法生产工艺。原液库、渣水库是氨碱法生产纯碱的必要附属设施。盐碱分公司原配套建有3个原液库及渣水库,经多年运行,目前3#原液库已闭库,1#、2#原液库经改造后又维持运行了6年,现库容物及液面高度已超出原坝体1米左右,已不能满足纯碱生产原液的安全存放需要,且存在安全环保隐患,需做闭库处理。

为了确保盐碱分公司的正常运行,公司拟新建盐碱分公司4#原液库。项目选场址位于盐碱分公司制碱车间东北侧,新建坝体、防渗处理系统及附属设施。坝体用灰渣、沙土修筑,灰渣取自原3#渣水库,可腾空部分库容再次使用。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项目投资不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盐碱分公司4#原液库项目

项目实施主体: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盐碱分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在盐碱分公司制碱车间东北侧新建年处理能力300万m 3的4#原液库,有效库容276万m 3,理论使用年限5.5年。

项目投资概算:本项目总投资为4,909.15万元,均为建设投资,建设资金全部自筹。

项目建设周期:7个月。

据了解,本项目是盐碱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保证,项目技术成熟、符合实际情况,切实可行。项目实施后间接效益明显,可确保盐碱公司纯碱装置安全连续稳定运行,为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328&stockCode=600328&announcementId=1208169100&announcementTime=2020-08-1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