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强势涨停 年内已涨停5次

2020-08-14 16:24:01 新浪网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尾大幅拉升涨幅均超1%。午后保险板块发力表现最为亮眼,中国人寿封板,成交额超18亿,主力净流入6.6亿。

消息面,8月10日,《财富》发布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人寿位列第45位,较去年上升6位。在此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中国人寿继续位列榜单第5位,品牌价值上涨17.5%,高达4158.61亿元,持续领跑中国金融保险行业。

8月12日,中国人寿公布了今年7个月保费成绩单。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551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12.34%。

最新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7.72亿元,净利润170.90亿元,每股收益0.60元,市盈率22.31。

分析认为,目前保险板块对应2020 年0.61-1.02 倍PEV 的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长端利率的回升结合7 月后权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投资端超预期仍是估值修复的重要催化剂,负债端关注边际改善的幅度,对于下半年寿险负债端仍保持相对乐观。

新时代证券称,保险行业成长的方向依然比较明确,为实体经济提供风险保障和长期资金支持的职能得到稳定和强化,作为估值基础的内含价值预计也将稳健增长,板块具备长期配臵价值。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