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不看好美股!大幅减仓银行股、清仓航空股...索罗斯:美股市场充满泡沫

2020-08-16 10:07:15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巴菲特美股敬而远之,巴菲特认为现在美股整体的估值非常高,因此他并没有增加股票的配置,而是增加现金的配置,减仓部分股票。

8月15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美股持仓报告。

数据显示,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市值达2024.11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1755.27亿美元增加15.32%。

巴菲特资料图(图 / 图虫)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巴菲特大幅减持了他长期“心爱”的银行股,清仓多只航空股,转而新建仓买入了黄金股。

总的来看,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新进一只股票,增持4只股票,清空7只股票,减持11只股票。前10大重仓股占组合比例高达87.75%。

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末10大重仓股分别为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穆迪、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达维塔保健、纽约梅隆银行。

二季度,巴菲特唯一新进的是巴里克黄金,共买入2090万股,市值5.63亿美元,占持仓总市值的0.3%。

当季巴菲特大举减仓了银行股和金融股。

二季度末,其摩根大通的持仓从一季度的5770万股减少至2220万股,减持摩根大通3500万股;富国银行持仓由一季度的3.332亿股减至2.376亿股,减持1亿股;减持PNC金融386万股;此外,巴菲特还减持了部分万事达、纽约梅隆银行股。

另外,巴菲特二季度清仓高盛197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二季度清仓了多只航空股,包括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等。

此外,巴菲特还清仓了西方石油。

二季度巴菲特大多锁定持仓股数不变,包括苹果公司、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等。

其中,二季度末,苹果公司仍是巴菲特持仓市值首位,约894亿美元,较今年一季度末的772亿美元上升约15%,巴菲特大赚逾百亿美元。截至8月14日,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57.60%。

不过,目前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美股近期走势不错,纳斯达克指数屡创历史新高,但美股这种上涨不可持续,因为美股这轮牛市走势并没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而主要是受流动性的推动,根本原因是今年美联储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大放水。

实际上,投资大鳄索罗斯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这是他二战以来见过的最危险的时刻,美股泡沫已经产生,他不会参与目前已充满泡沫的美股市场。

罗斯资料图(图 / 百度百科)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巴菲特对美股敬而远之,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半年报,账上现金已经达到1400多亿美元,和一季报相比增加了接近200亿美元的现金,巴菲特认为现在美股整体的估值非常高,因此他并没有增加股票的配置,而是增加现金的配置,减仓部分股票。

<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