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多利(300381.SZ):上半年净利升77.60%至6951.21万元

2020-08-17 20:41:32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7日丨溢多利(300381,股吧)(300381.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1.21万元,同比增长77.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86.57万元,同比增长112.72%;基本每股收益0.1565元。

生物酶制剂方面,公司完成起草国家标准《饲用植酸酶活性的测定分光光度法》、《饲料添加剂木聚糖酶活力的测定分光光度法》及行业标准《饲料用酶制剂通则》、《饲料添加剂β-葡聚糖酶活力的测定分光光度法》、《饲料添加剂纤维素酶活力的测定分光光度法》,正在参与起草国家标准《饲料添加剂木聚糖酶》、《饲料添加剂植酸酶》、《酶制剂分类导则》、《饲料添加剂甘露聚糖酶》、《蛋白酶制剂》;完成2个新产品应用指标制定,完成糖化酶、植酸酶技术转接;对糖化酶、中性蛋白酶、普鲁兰酶、酸性纤维素酶等多个产品进行工艺优化,提高了发酵酶活及单位产量;通过FAMI-QS(6.0)、ISO9001(2015)质量管理理体系认证,获得相应的体系认证证书;通过网络直播和小视频等方式,举办多场技术沙龙,进一步维护客户关系,拓展国内外市场。

生物医药方面,完成倍他米松、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等11项产品注册,其中国内5项,国外6项;完成6项专利申报,获发明专利授权1项;接待多次专项检查及客户审计,通过视频交流等方式持续开拓国内外新客户;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完成MH4路线醋酸可的松、氟米松、地塞米松等9项新产品开发,甲泼尼龙琥珀酸钠通过CDE技术评审并获批;利华制药通过韩国MFDS现场检查,并被批准建设“河南省糖皮质激素原料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功能性饲料添加剂方面,国家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7月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94号》,规定自2020年起饲料中退出所有促生长类药物添加剂品种,只保留抗球虫抗生素和两种中兽药药物添加剂,饲料企业全面停止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的使用。政策推出后,公司利用多年的研究成果及技术储备,迅速向市场推出了博落回、酶制剂、酸化剂及其组合产品的替抗饲料添加剂。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开展博落回的应用研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项;受新冠疫情影响,除实地进行市场开拓外,公司还通过软文、硬广、网络直播、小视频等方式对公司功能性饲料添加剂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与客户保持充分沟通交流,根据客户需求持续调整优化公司替抗产品方案。

总体运营管理方面,完善子公司制度建设与运营协同管理,提高子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优化资金配置,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持续推进子公司ERP项目建设,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高公司资本市场品牌影响力;根据政策及市场变化情况,持续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加强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全年无重大安全和环保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