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跳楼身亡

2020-08-18 08:27: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7日,现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已坠楼身亡。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现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已坠楼身亡。

8月18日早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先生于 2020 年 8 月 16 日不幸逝世。

陈奋健先生自 2018 年起任中国铁建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公司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在中铁建官网上,关于陈奋健最新的一条工作动态是,8月13日,陈奋健在雄安新区会见相关负责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雄安新区有关项目开发建设实施等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现年58岁的陈奋健,掌舵中铁建近两年时间,此前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附陈奋健简历:

陈奋健,男,汉族,1962年10月生,广东梅县人,1997年10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长沙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港航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1983年8月-1997年8月,曾在交通部四航局及其下属公司出任多个职位;

1997年8月-2005年8月,担任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第四航务工程局一公司经理,第四航务工程局副局长,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5年8月-2006年8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6年8月-2006年1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6年11月-2007年4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党委委员,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临时党委委员;

2007年4月-2014年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4年1月-2016年9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6年9月-2016年11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6年11月-2018年6月,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6月,任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7月至今,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另外,公开资料显示,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铁建,英文简称CRCC),由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08年3月10日、13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A股代码601186、H股代码1186),公司注册资本135.8亿元。

中国铁建集团是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公司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房地产、投资服务、装备制造、物资物流、金融服务以及新兴产业。经营范围遍及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全球130多个国家。

中国铁建集团是16家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其房地产业务的主体为中铁建房地产集团,以住宅开发为主,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核心城市群,逐步形成以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南区域为支柱的房地产业绩支撑体系,在行业内打造了“国际城”、“山语城”、“青秀城”等一系列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房地产品牌。

据克而瑞机构数据,2019年中铁建商品房销售额968.2亿元,排名全行业第28名。在西南地区,中铁建在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宁等核心城市均有布局。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4位,2019年“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