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元饮品半年营收净利近腰斩 春节前置及疫情影响六个核桃销售

2020-08-21 18:27:31 和讯网  东升

  主打核桃乳产品的养元饮品(603156,股吧)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

  上半年,养元饮品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下滑4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7亿元,同比下滑4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亿元,同比下滑48.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净流出5286.12万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3.85亿元。

养元饮品半年营收净利近腰斩 春节前置及疫情影响六个核桃销售

  对于营业收入变动原因,养元饮品解释称,主要原因是春节前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公司市场需求下降。具体:(1)公司的主要销售旺季为中秋和春节,春节旺季销量在春节前45天左右最为集中,而春节的具体时间早晚不同,会导致春节旺季收入在各年度的分布不同,进而影响各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具体至报告期内,由于2020年的春节1月25日比2019年的春节2月5日提前11天,因此,公司2019年春节旺季销售收入反映在2019年的较多,致使报告期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聚餐与走亲访友为公司产品的主要消费场景。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甚至取消了聚餐和走亲访友,导致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下降,致使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养元饮品表示,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收与净利大幅下滑情况下,养元饮品上半年发生较上年同期增长66.93%。养元饮品称,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停工停产期间车间人员工资及折旧费用等计入管理费用,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养元饮品半年营收净利近腰斩 春节前置及疫情影响六个核桃销售

  上半年,相比动辄近3亿的销售费用而显得可怜的研发费用,却同比减少了近2成,仅1009.6万元。养元饮品称主要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短期停工,在此期间研发费用投入减少。

  资料显示,养元饮品自其前身1997年9月24日设立起,一直致力于主要以核桃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同时标注“养元”商标、“六个核桃”商标的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具体品种主要有养元精品型六个核桃核桃乳、养元智汇养生六个核桃核桃乳和养元易智优选六个核桃核桃乳等。除核桃乳外,公司产品结构中还包括植物蛋白饮料核桃发酵乳、核桃咖啡乳、核桃花生露和核桃杏仁露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