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保险教育新战场 腾讯微保发力直播、短视频领域成功破圈

2020-08-21 21:40:17 和讯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金融行业品牌传播呈现出线上化、场景化的新趋势。面对金融业态和信息传播方式变革的双重挑战,金融机构正面临在新的生态环境下找准企业品牌定位、信息精准触达客户、切实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等一系列亟待思考和解决的课题。

  8月21日,由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唯一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金诺盛典•品牌力量”2020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峰会在昆明落下帷幕。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业内外的众多品牌管理资深人士,共同探讨移动互联时代金融品牌建设的策略和路径。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腾讯微保市场营销部总监李晓聪表示,疫情以来,直播与短视频成为与用户沟通的新方式,微保充分发挥腾讯的流量和连接优势,通过好玩、有趣的社交玩法和脑洞大开的创意内容,提升了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度与认可度。未来微保将借助保险科技力量,持续探索更多玩法,携手行业共同推动保险国民教育,为用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后盾。

  金融行业品牌传播开启线上化转型,腾讯微保发力直播、短视频业务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金融行业的品牌传播纷纷开启线上化转型,同时随着受众文化娱乐需求方面的爆发式增长,各行各业都在线上内容传播中不断发力。站在直播、短视频的风口之下,微保快速抓住这一与用户沟通的机会,借助平台的互联网及社交优势,在泛娱乐化的短视频平台与潜在用户迅速建立品牌认知,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

  据了解,疫情以来微保已举办几十场不同主题的直播,发掘了健康管理、投资理财、科学养生、保险理赔等诸多贴近用户需求的场景,以此唤醒用户对保险的认知,引导用户养成关注自身健康和保险配置的习惯。

  今年7月8日,为助力提升公众保障意识,微保携手中国银行保险报、十余家严选合作保险公司在业内首创“7.8全民保障节”,通过爆款古装短视频、大咖联合直播答题、创意H5等一系列创新玩法打造出一个好玩、有趣、有用的“保险符号”,把“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真正地推向每个普通用户。

  “活动期间,微保7.8全民保障节累计参与用户突破1.48亿,爆款短视频点击量累计突破7800万,在无流量明星加持的情况下连续三天直播间累计人气破千万。这个成绩给了我们继续与用户进行保险教育互动的信心。”李晓聪表示,以大体量、全行业资源贯通、品牌联动的方式,打造明星IP直播间,这是微保确立的直播运营线路。未来,微保将联合保险公司、保险垂直KOL、各行业品牌、全网泛娱乐红人、明星等,搭建起更为立体的合作体系。

  图为腾讯微保市场营销部总监李晓聪
  图为腾讯微保市场营销部总监李晓聪

  敬畏行业尊重用户 微保践行“科技向善,保险为民”让保险更具获得感和信任感

  微保在直播、短视频方向特立独行的创新打法,告别了过去说教、恐吓式的营销套路,通过构建一定的场景唤醒用户对保险的认知,让大众看到了保险好玩、有趣、时尚的一面,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以往保险高高在上的刻板印象,引发了用户对健康保障需求的共鸣,同时也开拓了保险教育的新战场。

  由于保险是一个“慢决策”的产品,因此保险直播不是在构建一个新的煽动用户冲动消费的场景,而是提供了帮助用户正确认识保险的窗口。对于保险这个用户教育驱动的行业来说,通过直播、短视频形式让用户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建立保障意识,有利于增强用户对保险的获得感和信任感。

  李晓聪认为,新生态下金融品牌的传播之道首先是敬畏行业,然后是尊重用户。基于此,微保将会秉持“科技向善,保险为民”的价值观,继续把直播业务做深,在用户对保险的认知、吸引、决策全链条上充分释放价值,也会进一步探索短视频等各类媒介与营销的创新,通过保险科技的能力识别快、慢用户,精准营销触达,去构建一套完整的贯穿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