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跌0.36% 创业板指放量涨0.63% 10只老股封涨停

2020-08-25 16:12:56 证券时报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跌0.36% 创业板指放量涨0.63% 10只老股封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弱势下行态势。深成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亦震荡翻绿。创业板指走势较为强劲,盘中一度大涨近2%,但午后涨幅大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3373.58点,深成指微涨0.02%报13669.41点,创业板指涨0.63%报2701.7点。两市合计成交9429亿元,创业板成交2713亿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超17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拉升,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涨近8%,五粮液(000858)再创新高,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亦走强。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强。睡姿货币概念表现活跃。航空板块大幅走低,农业板块、有色、煤炭、食品饮料、电力、地产、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创业板个股走势强劲,昨日上市的18只新股全线大涨,金春股份盘中大涨超70%,圣元环保涨幅超50%,海辰股份、蒙泰新材涨幅超30%,昨日暴涨的康泰新材午后大幅拉升一度涨逾20%。存量个股方面,西部牧业(300106,股吧)、乐凯新材(300446,股吧)、派生科技(300176,股吧)、天山生物(300313,股吧)、坚瑞沃能(300116,股吧)、联建光电(300269,股吧)、豫金刚石(300064,股吧)等10股涨幅达20%封涨停,板块内逾40只个股涨幅超10%。

中泰证券认为,从短期看,虽然创业板新股上市对存量市场的流动性冲击并不大。但是考虑到壳贬值预期,创业板个股估值、股价有望迎来加速分化,小市值绩差股面临更大考验。

兴业证券指出,全面改革再度启程,关注创业板三大趋势:趋势一:优质资产加速登陆,促进板块更新迭代。注册制下,更多优质资产将加速登陆创业板,一是国内隐藏的独角兽实现上市,二是此前登陆海外市场的科技龙头中概股,可能加速回归创业板和科创板。

趋势二:市场加速分化,核心资产受益。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构筑资本市场“活水”,市场分化趋势加速:创业板内前10%的公司占据超40%的成交额;低价股、小盘股、低热度股的占比大幅提升至20%附近;为基金重仓(148.7%)和外资重仓(125.7%)的核心资产大幅跑赢创业板指(110.5%)。

趋势三: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大创新企业受益。中国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经济动能转换、国家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19年以来半导体、5G、信创、新能源等科技领域全面上行。改革之中,大创新企业长期受益。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