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热景生物上半年净利润195万,同比下降超8成

2020-08-25 17:14:30 和讯网  西贝

受疫情影响热景生物上半年净利润195万,同比下降超8成

  8月25日晚间,热景生物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0.03万元,同比下降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34万元,同比下降82.94%。

  对于业绩的下滑?热景生物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其影响深度和持续时间远超预期,在国内疫情防控逐渐取得阶段性进展之后,个别区域还间歇性出现疫情反复以及输入性防控压力,造成各级医疗机构就诊人数仍未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对公司常规检测产品的销售也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

  虽在疫情爆发初期,公司第一时间研发了多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但因对疫情发展的严重程度以及进展估计不足,未能在第一时间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销售未能弥补常规产品销量的下滑。

  报告期内,面对疫情公司没有削减人员建设、产品推广、研发等方面的投入,以至在收入未能同比增长的情况下,费用仍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相比去年同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增加 525.29 万元、321.10 万元和 346.59 万元,增幅分别为 16.18%、24.82%和 25.65%。

  事实上,2019年,热景生物就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7.7万元,同比减少29.63%。

  资料显示,热景生物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以“发展生物科技,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秉承“检验因我而先进”的理念,持续聚焦医学与公共安全检测领域产品的创新与产业化。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