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002853.SZ):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6.16%至4979.17万元

2020-08-25 20:32:04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5日丨皮阿诺(002853,股吧)(002853.SZ)公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9.1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16%。其中,2020年单二季度,公司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同比降幅收窄或转正,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降幅收窄至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86.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抓住精装修市场快速发展机遇,加大与全国地产商TOP100的战略合作,成功引入龙湖、中铁建两家实力地产商。公司同时筹划加大与国内房地产TOP5企业在产业+资本的深度合作,于7月底签约,拟投资5000万元入股保资碧投合伙企业,间接投资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通过资本合作带动业务层面进一步协同、合作。另外,公司增强工程经销商销售能力,上半年度,工程经销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2.3%。报告期内,公司在做好业务拓展的同时加强应收账款回款管理,经营活动现金流得到较好改善。

为更好促进公司工程业务发展,公司不断强化工程事业部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注重工程前端设计及后端落地安装工序的人员团队培养建设,报告期内工程事业部团队规模扩张近四成,专业、强力的工程团队为疫情后公司大宗业务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第二季度大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提升16.41%;在接单量上,同比提升20.47%。公司同时积极做好工程渠道的产能配置以应对增长的订单量,专门为大宗业务供货的兰考生产基地自2019年投产以来产能逐步释放,报告期内兰考基地产量同比提升了2倍,同时兰考基地更通过节能减排、提升人员效益等措施,有效降低成本,工程业务规模效应得以逐步显现,毛利率同比提升4.08个百分点。在战略规划上,大宗业务将成为公司核心战略,进一步加大投入,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