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销售增幅约58% 大发地产业绩公布后股价上涨5.35%

2020-08-26 21:54:19 和讯  杨羚强

  港股投资者可能是全世界最聪明的股票投资者。他们很善于根据账面营收和实际销售收入的差异,找到那些股价被“错杀”的股票。

  比如,25日晚间公布中期业绩的大发地产(HK6111),合同销售额、现金、总资产、净资产等数据均有明显上升。

  于是,在业绩公布的第二天买入了大发地产,并最终推动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35%以上。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大发地产的合同负债今年上半年上涨了23%以上,这意味着上半年的营收下滑是暂时的,今年全年乃至明年的营收、利润等都会有不低的增幅。

  合同销售额增幅居于行业前列

  如果不是因为会计政策的收入确认延迟,大发地产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同销售额约112.08亿元,同比增长58%;合同销售面积约8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合同销售均价1399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

  要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全行业的商品房销售额下降超过。而百强房企的平均销售金额是下降了2.6%。

  因此,大发地产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销售增速,实际上是行业领先的,甚至有可能是前十乃至前五名的。

  另外,公司的资产、现金规模也大幅增加,抗风险能力明显提升。

  截至今年上半年,大发地产总资产规模约335.67亿元,同比增长21%;总权益约72.15亿元,同比增长28%;持有总现金约57.93亿元,同比增长23%。另外,净负债率下降至约71.7%,降负债效果显著,现金对短债比维持在1.2倍。

  数字化营销渠道,很大程度上有效地提升了大发地产业绩。在克而瑞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大发地产荣获全口径销售额排行榜第87位。

  大发地产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资源,优化债务结构,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及其他渠道,为长期发展开拓充沛稳定的资金来源。公司与60多家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为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健康的财务和资金水平让大发地产获得了国内外机构的认可。2020年上半年,穆迪重申大发地产国际信用主体评级B2,展望维持稳定。安信国际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对大发地产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大发先后荣获“稳健经营企业奖”、“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2020中国上市房企风险控制能力十强”、“2019金港股最具价值地产股公司”、“中国综合实力投资控股企业奖”等重磅奖项。

  下半年可售货值318亿

  房子卖得好,手里又通过融资,获得了更多的资金。大发地产因此在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一场活跃。

  今年上半年,大发地产新增土地16块,新增土地储备约186万平方米,新增土储货值约268亿元,荣登克而瑞上半年新增货值TOP51,新增土地价值TOP48,新增土地建面TOP53。

  上述新增的268亿元货值,相当于此前大发15个月的销售额。根据此前大发公布的开发、销售策略,这些地块将会快速开发、销售,转化为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的销售额

  根据26日半年业绩会上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的介绍,下半年大发地产货源充足,预计2020年下半年计划总可售货值约318亿元。其中80.3%可售资源位于长三角深耕区域,客户基础丰富。以上述信息评估,大发地产全年合同销售额,有可能在去年21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大发地产今年上半年新增土储总建筑面积在长三角区域占比达73%,主要分布在苏州、常州、温州、宁波、南通、南京、无锡、芜湖等优质一、二线城市,另外还同时落子成都、重庆等中西部城市,持续优化全国版图。

  截止2020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总土储货值约910亿元,总土储货值在长三角区域占比84%。从城市能级分布里看,总土储货值在优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约80%。总土储平均土地成本约4890元/平方米,仅相当于上半年合同平均售价的34%相对低廉的土储成本,显然为大发地产预留了不错的利润空间。

  全年合约销售大概率上升,因成本原因,开发项目又能实现不错的利润空间。长期跟踪大发地产的港股投资者,显然很容易就能发现大发地产被低估了,于是在业绩发布后,才有了股价高走的一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