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森股份(300335.SZ):上半年净利同比降93.68%至348.63万元

2020-08-27 22:52:12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7日丨迪森股份(300335,股吧)(300335.SZ)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71%,其中: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5971.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74%,2020年二季度营业收入30410.9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3.68%,其中:2020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7.79万元,主要是因一季度各项主营业务在疫情影响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停滞,资产折摊费用和后台刚性支出凸显导致公司经营亏损,2020年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6.4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致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124.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50%;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73.0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2.94%,其中:2020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30.43万元。随着国内复工复产节奏的稳步推进,公司二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也逐步得到恢复和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舒适家居产业园园区改造及转型升级项目”,公司围绕“冷、暖、风、水、智”五大元素,推动智能舒适家居系统建设。

1、大力推进新风业务,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迪森家居引入新风领域专业团队,投资设立广州迪森劳力特空气净化技术有限公司,专注新风及空气净化领域。报告期内,广州迪森劳力特空气净化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式投产,其研发的中型落地式新风机、空气净化消毒机、吊顶式除烟新风净化机已上市销售。2、拓展销售渠道,完善营销体系迪森家居投资设立南京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鑫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专业销售团队,加强华东、西北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投入,并与富力地产、绿地集团、正宏置业、杭萧钢构(600477,股吧)、合肥安然燃气等达成战略合作。报告期内,已执行滁州富力新城部分壁挂炉项目。3、紧抓政策机会,助力持续稳健发展公司紧抓疫情后“煤改气”政策机会,积极投入各省市清洁取暖招投标项目,积极拓展与城市燃气公司合作项目。报告期内,迪森家居中标“易县申易天然气有限公司2020年农村气代煤工程壁挂炉式采暖炉招标项目”3.74万台,中标“河间市第二期“气代煤”工程所需燃气壁挂炉采购项目”2万台等项目,报告期内,迪森家居累计中标壁挂炉超11万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可转债募集资金项目“投资常州锅炉有限公司年产20,000蒸吨清洁能源锅炉改扩建项目”,持续加大在应用装备领域的投入和布局。2020年,公司计划投资2.8亿元建设迪森孵化园项目,目前正按计划建设中。公司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人才集团开展合作,致力将迪森孵化园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项目创新创业载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