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夷(000797.SZ):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 净亏损5661.41万元

2020-08-27 23:58:08 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27日丨中国武夷(000797,股吧)(000797.SZ)披露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5亿元,同比下降43.76%;实现利润总额-0.67亿元,同比下降152.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57亿元,同比下降166.34%。上半年亏损主要是由于本期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利润同比下降,部分房地产项目已预售但尚未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营业收入下滑所致。

(1)国际工程承包业务

上半年公司持续深化国际业务改革措施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推动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建设。上半年实现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营业收入7.0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32%;毛利率9.42%,较上年同期下降3.75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停工或放缓施工进度,以及随着国别准入政策的放开,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竞争加剧,利润率下降所致。上半年完成施工产值约6.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8.10%。其中:肯尼亚2.44亿元、埃塞俄比亚1.79亿元、乌干达1.34亿元、坦桑尼亚0.64亿元、巴布亚新几内亚0.54亿元。上半年新中标国际工程项目4个,金额12.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51%。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的披露要求。

(2)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半年公司全面推进房地产项目全周期计划管理,建立房地产开发从启动到封盘的58个全周期计划节点管控体系对项目开发建设、销售经营、交付清盘全过程进行全面管控。上半年实现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0.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37%,完成年度计划的32.4亿元的2.90%;结转建筑面积约0.85万㎡;本期毛利率23.61%,比上年同期增长5.24个百分点,主要是上年同期个别楼盘商品房去库存降价促销所致。新开工面积4.43万㎡,完成年度计划的51.25万㎡的8.65%,主要是宁德武夷天悦儒郡、福州武夷樾府、重庆五桂堂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北京武夷花园南区中西地块尚未具备开工条件。本期预售或销售商品房17.95万㎡,金额36.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8.09%,主要是上半年北京武夷南区项目东地块商品房预售金额约20.64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