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9月1日:三大股指尾盘收红

2020-09-01 17:44:10 和讯网 

  【核心观点】

  周二两市股指全天维持震荡盘整态势,尾盘在资金合力下,三大股指全部收红,市场交投较为低迷,成交量萎缩。技术上看,今天指数的特点总结下来是全天窄幅震荡,尾盘偷袭。3400点守的痕迹太明显,还不能完全判断支撑的有效性,现在的市场需要一个有气势的大阳线,来摆脱短期纠结的局面。此外就是创业板,十八罗汉之后又来了三大金刚,走势也能充分说明问题,临停,收阳,这些都是强调注册制下IPO稀缺性减弱的最后的疯狂,首批新股没有辨识度,接下来的新股常态化后,依旧会出现领涨标杆,还是之前强调的,创业板注册制是一个优质的试验田,不单是金融市场制度改革的试验田,更是普通投资者适应交易制度迭代的重要战场。

  【热点解读】 

  近期,军工板块催化事件不断。8月26日,美国商务部以“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为由,将包括电科集团(7所及旗下2家企业和30所)和中船重工(722所)下属单位等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的“实体清单”。

  8月27日,美国国防部称,中国在26日上午向南海发射了弹道导弹,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指出,中国军队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有关训练活动是中国军队在中国近海开展的例行安排。

  8月28日,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据协议,将以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和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为目标,加速推动全领域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中国航天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中航证券认为,军工行业前期急涨,且行业及个股涨幅较大,在中报业绩兑现前,部分资金有获利了解或者暂时回避的倾向。

  行业维持长期高度景气,航空航天等领域增速拐点向上尤为明确,同时中美紧张关系,或将呈现长期和反复特征,同样在基本面和情绪面对军工行业构成支撑,军工行业深度调整的可能较小。

  中长期维持看好不变,但前期的急涨的涨速难以维持。

  该机构表示,后续可能向几个方向轮动和扩散,改革(科研院所改制、混改、资产证券化);调整较为充分的航天领域;关注度相对较低的电科集团、船舶板块;市值较小个股等。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